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蛋怎么做才入味又好吃

蛋怎么做才入味又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59

一)蛋怎么做才入味又好吃

1、首先将洗净的鸡蛋放入锅内,加入清水,水要没过鸡蛋,然后中小火煮大约4~5分钟,小火煮以免蛋壳裂开!

2、煮好后将水倒掉,用冷水冲一下鸡蛋,待冲洗鸡蛋至不烫手温度时用勺子轻轻敲碎鸡蛋外壳,一点要轻轻的哦,免得整个碎掉!

3、锅内重新加水,放入除红茶包外的所有调味料,调味料的量按自己口味来,多一点少一点影响不大!

4、大火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其实普通茶叶也行,但最好是茶包,煮好直接打开调料球把里面的香料丢掉就行了,这样也不会弄得整个锅都是茶叶!

5、再次煮2~3分钟至红茶包的茶色全部浸透后将红茶包捞出不要,把敲碎蛋壳的鸡蛋放入,最好要全部淹住鸡蛋,免得煮出来两个颜色!

6、然后中小火煮30分钟,中间要时不时将鸡蛋翻面,让其均匀入味,关火后浸一小时以上再食用,可以使鸡蛋味道更浓郁!

二)冰冻的鱼肉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草鱼1000g、土豆1个、柠檬1个、大蒜适量、干辣椒适量、姜丝适量、椒适量、豆瓣酱适量、白砂糖适量、味精适量。

2、土豆切条。

3、热锅热油,把土豆条炸黄,盛碗里备用。

4、冻鱼解冻清洗干净,切块,热锅热油炸黄。

5、将鱼盛碗里备用。

6、将大蒜切末、姜切丝,连同花椒、干辣椒一起放入锅中炒香。

7、向炒香的蒜姜调料里挤柠檬汁。

8、另起锅,热锅热油舀2-3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9、将鱼倒入锅中,与豆瓣酱轻拌。

10、将烧开的水倒入锅中,并将事先炸好的土豆条放入锅里。

11、待锅里水开2-3分钟,用勺打掉泡沫,然后倒上之前备好的蒜姜调料,以及适量的盐、味精、白砂糖,关火。

三)蒸排骨怎么做才不柴

1、食材准备:排骨 500克,大白菜 3片,红椒 半个,姜 1片,蒜 4瓣,料酒 1勺,生抽 半勺,淀粉 5克,豆豉 1把,小葱 2根,植物油 适量,老抽 1勺,精盐 适量,白糖 1勺。

2、干豆豉用清水稍加浸泡后剁一剁,注意别泡久了,香味会流失的。 放入小碗中,蒜瓣去皮剁成茸状也放入小碗中,烧热油1汤匙冲入小碗中,激香豆豉和蒜蓉,拌匀备用;肋排斩小块,放到水管下反复抓洗至水清,沥干水分后加入姜片,调入精盐、白糖、生抽、头抽、料酒、干淀粉拌匀腌制半个钟头左右,将豆豉蒜蓉倒入拌匀;

3、准备好蒸笼,以白菜叶辅底,垫底的蔬菜也可以选择其他荷叶等的,这个不做限制哦。将肋排均匀地排入蒸笼中,尽可能平铺不要重叠,以使食材在蒸制过程中可以均匀受热;

4、锅坐水大火煮开,将肋排放入,加盖旺火足汽蒸制约10分钟;将排骨蒸制的同时,将红甜椒和小葱摘洗干净,切成碎末状,排骨蒸熟起锅,将椒末及葱末撒在上面,上桌食用前略加拌匀即可。

四)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1、猪肉鸡蛋汤:将猪肉切成肉丁,放入油锅中翻炒下,待肉变色后,加入适量水,以淹没猪肉为宜,然后加入盐,然后再烧开,等待盐充分进入肉中,然后将鸡蛋打好搅拌成液状,均匀的倒入肉中,放入一些葱花去除肉和鸡蛋的腥味,待再次水烧开后,放入一些酱油调味就可以了。

2、猪肉炒蒜苗:将买来的猪肉切成,蒜苗切成段,准备一些生姜切末,先把猪肉倒入油锅中,翻炒待猪肉变色后,将蒜苗倒入,此时放入盐和姜末,来回翻炒,注意油尽量放多点,因为蒜苗喝油比较多,待快熟后,倒入一些酱油调色就ok了。

3、猪肉炖土豆块:将猪肉切成薄片,将土豆切成块,先将土豆倒入油锅中翻炒,待土豆快熟时,放入一定量的水,最好是水能淹没土豆一公分左右,然后大火烧开,放入猪肉,葱花,盐等,然后再次大火烧开,然后转入小火焖20分钟左右,充分入味就行了。

4、猪肉炒辣椒:将猪肉切块,注意辣椒要买稍微有点辣的,不然你就吃不到这个味道了。将猪肉块放入热油锅中翻炒,当猪肉变色后,将辣椒倒入,放入盐,适量水,来回翻炒均匀,待猪肉完全熟了后,倒入老抽上色,再翻炒一会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