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卫生巾是怎么正确用的

卫生巾是怎么正确用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5:48

一)卫生巾是怎么正确用的

1、使用卫生巾前应洗手。用手将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黏贴的过程,都会接触到卫生巾表面,如果不洗手,会把大量的病菌带到卫生巾上。

2、卫生巾不要放在卫生间里。有些女性为了方便会把卫生巾长期存放在卫生间中,然而卫生间的环境大多潮湿不通风,很容易滋生真菌,会污染到卫生巾。

3、勤换卫生巾。据调查,中国女性每一经期卫生巾的用量明显少于欧美女性,因节省而付出健康的代价是不可取的。专家认为,白天应每3-4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晚上睡觉之前应更换新的卫生巾,超过这个时间容易滋生细菌。

4、如果身体正常,避免使用药物或有香味的卫生巾。药物或香味的成分会对机体产生不良影响。

5、买卫生巾时应注意保质期。有些女性会一次买大量卫生巾放于家中,实际上,卫生巾的卫生要求非常严格,离生产日期越近质量越有保证。

二)卫生巾过期了可以用吗

1、过期的卫生巾不能用。卫生巾如果过期了,就会容易滋生细菌,会给女性的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使用过期的或者不合格的卫生巾,会有很大可能患上妇科疾病,所以我们使用卫生巾之前要注意先看看保质期。

2、卫生巾是经过高温消毒的方法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毕竟有限,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

三)啥叫液体卫生巾

1、液体卫生巾是一款新式卫生巾,其中并没有液体,它与传统卫生巾中使用的棉绒纤维不同,吸收材料是新型液体材料FlexFoamTM,是用纯净水和纳米分子级聚合物通过乳化技术液化而成,类似于记忆棉的多孔形态。

2、2018年7月,《消费者报道》将国内唯一一款液体卫生巾送至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液体卫生巾的表层更干爽。

3、中文名,液体卫生巾。吸收材料 FlexFoamTM 原 理通过乳化技术液化而成。之所以称其为液体卫生巾,是因为它与传统卫生巾中使用的棉绒纤维不同,吸收材料是新型液体材料FlexFoamTM,是用纯净水和纳米分子级聚合物通过乳化技术液化而成,类似于记忆棉的多孔形态。

4、2018年7月,《消费者报道》将国内唯一一款液体卫生巾送至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包括吸收分散性、吸水倍率、渗入量、回渗与侧漏情况等指标。检测结果显示:液体卫生巾的表层更干爽。吸收性能更优,且无侧漏。液体卫生巾在受到轻微相同压力后有回渗现象,但量较少,其吸收经血时间较短,平均只需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