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最简单的肉松怎么做

最简单的肉松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14

(一)最简单的肉松怎么做

1、材料:精猪瘦肉300克、姜、酱油、盐、糖各适量。

2、新鲜的猪瘦肉,切块;

3、锅里放水烧开了,将肉块下进去焯一会儿,捞出洗净;

4、肉块放高压锅内,加适量酱油、水、姜片,少许盐和糖,盖上锅盖,高压锅压40分钟;

5、稍凉打开锅盖后,大火收汤,直到汤都收干为止;

6、将姜捞出,用木铲将肉尽量捣碎;

7、炒锅烧热,不加油,将肉放进去煸干,不断翻炒,至肉变成蓬松的肉丝状后关火;

8、肉丝放凉后放入食物料理机粉碎一下,肉松就大功告成了。

(二)泡椒虾滑怎么做

1、虾滑隔袋泡温水快速化冻,同时烧一锅开水,虾滑解冻后在三角形包装袋底部开一个约1.5cm的口子,挤成约3cm长一段的滑直接入锅烫熟。虾滑熟的很快,不用煮很久,捞出备用。

2、泡椒藕带倒掉酸汤挑出泡椒,藕带备用。

3、起锅倒适量油(不要太多,不然会很腻)烧热,倒入虾滑快速翻炒几下,加入一小勺生抽炒几下至颜色均匀,如果口淡,生抽都不用加。倒入藕带,再炒一分钟即可出锅。

(三)酸梅汤是怎么做的

1、酸梅汤制作方法:将乌梅、山楂、陈皮、甘草片放入清水中泡二十分钟,捞出备用。

2、将材料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二十分钟,放入适量冰糖,冰糖融化后关火。

3、自然冷凉后存放到玻璃瓶中,冷藏后饮用口感更佳。

(四)怎么做凉了也不会硬的韭菜盒子

1、用料:

面粉300g、开水适量、韭菜1把、虾皮15g、鸡蛋2个、盐依个人口味、十三香3克、麻油5g。

2、做法:

(1)在面粉中加少量盐搅拌均匀。(加盐可提高面粉筋性)

(2)用开水烫面,不要全烫,留出一部分加凉水,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这样和出的面避免了全烫面的粘,也避免了全凉水和出的面的硬,这样口感正好)

(3)将雪花状面絮揉成光滑面团,盖保鲜膜或冷湿布醒20-30分钟。

(4)韭菜摘好洗净控干水分,切成0.5厘米左右的小段。

(5)鸡蛋加少许料酒打散。

(6)热锅凉油,油热将鸡蛋液倒入,炒熟用锅铲将鸡蛋划散捣碎晾凉备用。

(7)将切好的韭菜加入麻油或食用油拌开拌匀,这样可以避免接触到盐而出汁水。

(8)然后加入炒好的鸡蛋和虾皮(虾皮也用油拌下,目的也是避免接触韭菜出汁水)

(9)加入适量五香面和盐,鸡精拌匀备用。

(10)将醒好的面取出,再次揉光。

(11)搓成长条。

(12)再切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

(13)将面剂子按扁,擀成边缘薄中间略厚的圆皮。

(14)在面皮上填上适量的馅料。

(15)对折将边缘捏紧,捏出花边。

(16)捏好的生坯先放一边备用。

(17)平底锅中刷一层薄油烧热,将生坯入锅。

(18)煎至金黄然后翻面。

(19)待两面都煎到金黄时出锅。

(五)马桶底防水怎么做

1、在坐便器底座边沿内边,做一圈“塑钢泥堵漏胶”密封,然后在“塑钢泥堵漏胶”上安放坐便器。再使用“塑钢泥堵漏胶”勾缝。效果比玻璃胶优越许多。

2、塑钢泥堵漏胶容易操作,干得快(30分钟),附着力极强,防水性能优越,干后有刚性,永不发黑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