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烧小青菜怎么做

香菇烧小青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50

一.香菇烧小青菜怎么做

1、材料:小青菜500克,鲜香菇100克,菜油1茶匙,清鸡汤200毫升,盐1/2茶匙,白胡椒粉1捏,生粉1茶匙,冷水1汤匙。

2、小青菜整理,洗净,沥干水。 取一个汤锅,放半锅水,大火烧开,然后把小青菜放入,焯1分钟,马上捞出,沥干水。香菇洗净,切薄片。

3、炒锅置中火上,放菜油。油至6成热,加香菇炒3分钟,铲出。

4、生粉用冷水调匀。原锅放鸡汤,盐,胡椒粉,加入水淀粉,边煮边搅,直到汤变稀稠透明。把焯过的青菜放入,和煮2分钟,舀出装盘。再将炒好的香菇倒在上面即成。

二.鸭血豆腐汤怎么做

1、主料:鸭血250克、豆腐250克

2、调料:食盐1/2茶匙、鸡精1克、葱5克、姜5克、胡椒粉3克、植物油1茶匙、水适量。

3、豆腐和鸭血洗净。

4、豆腐和鸭血切成块,葱姜切成末,豆腐先放入锅中焯一下水。

5、锅中放入少许油,倒入葱姜末爆香后。

6、倒入适量的水。

7、下入豆腐和鸭血。

8、水开后,稍煮放盐,胡椒粉和鸡精即可。

三.鲜蘑炒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1、主料:200g平菇、1根胡萝卜、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蒜苗、适量醋。

2、把平菇洗净摘去老根,撕成小朵。

3、胡萝卜洗净打去皮。

4、然后,再把胡萝卜切成菱形块。

5、姜切丝、葱切丁、蒜苗去根和老皮洗净切斜段待用。

6、锅置火上加入色拉油。油温8成热时,放入姜丝、葱花炸香。

7、然后放入平菇和胡萝卜翻炒均匀。

8、接着放入香醋少许翻炒均匀。

9、当平菇软榻时加入盐翻炒均匀。

10、当平菇距离非常软塌还差3~5分时,加入蒜苗翻炒约30秒即可出锅装盘。

四.南瓜炖蚬子怎么做

1、买新鲜的蚬子让卖家把蚬子肉给括出。回家后用蚬子原有的汤把蚬子洗净即可。

2、南瓜洗净不用去皮,切成小块。

3、锅烧热,放入油,放入姜葱,爆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南瓜翻炒。

4、翻炒至微软后添入水,放入适量的盐,等南瓜已经软软糯糯的时候放入蚬子炖一个开即可。

5、出锅装盘表面撒上香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