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不期而遇的期是什么意思

不期而遇的期是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26

①不期而遇的期是什么意思

1、不期而遇的期释义:约定时间。

2、不期而遇,汉语成语,拼音为bù qī ér yù,意思是没有约定而遇见。指意外碰见。

3、出自《谷梁传·隐公八年》:“不期而会曰遇。”

4、用法:紧缩式;则谓语、定语、状语;形容意外相遇。

②不期而遇的温暖作文

1、那天,天色阴沉,我正在进行体育测验……50米跑原本相当容易,可我竟一跑就跑进了医院。

2、一路受罪到了医院。经会诊,主治医师决定明天进行全麻手术。什么!?骨折还要开刀?从无手术史的我显得异常紧张。夜间十点整,住院部熄灯。腿部隐隐作痛,眼前是无尽的黑暗,耳边是窗外冰冷的雨声。不巧,我的肚子竟也开始“发起反抗”,愈来愈痛。妈妈守在病床边,轻声道“不要怕,不要怕……”,将温暖的手伸进被窝轻轻按揉我的肚子,希望帮我缓解痛苦。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觉不安。妈妈便一边用手抚摸我的头,一边在暗地里流泪,抽噎地说:“妈妈愿意……替你承受这一切……”

3、不知何时,我的肚子似乎渐渐隐去了疼痛,腿上的疼也有所减轻,心里也不再纠结于第二天的手术,逐渐平静了下来。妈妈细致的关切如同和煦暖阳,帮我驱逐黑暗,迎来光明,隔离冰冻,拥抱温暖。

4、第二天,手术很顺利,一结束便即刻返回病房。

5、上午十时左右,病房门口忽然传来一熟悉的声音:“xxx,我们来看你了!”我转过身子定睛一看,天呐,竟然是班主任和体育老师来了!他们手里还拎着些礼品!我激动地难以置信。虽是刚做完手术,还有些不适,但此时此刻,我内心的喜悦与感动无法抑制,一切的痛楚皆已抛至九霄云外!班主任说:“好好养身体,学习不用担心,等你康复了老师会给你免费补课。”体育老师幽默打趣:“以后你可是我体育课上的VIP了!以后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先做好热身运动……”我又紧张又感动,只能默默点头,说:“等我痊愈了,一定比以前更加勤奋、认真地学习!”闻言父母和老师都笑了,我的心里暖流涌动,充满力量。

6、养病的一个多月里,我虽然整天只能躺在床上,不能下地活动,但我并不无聊、并不难过、并不曾虚度光阴。

7、无数的爱与温暖聚集,引燃了我情感的烟火,五彩缤纷,点亮了黑暗的夜;虽然短暂,却永远铭刻在我心中——这不期而遇的温暖,成了我生命中的宝贵记忆。

③不期而遇的惊喜的意思

1、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注定的久别重逢。你和朋友不期而遇,在惊喜交加之际你觉得这次相遇不是偶然的,而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是命运安排的,是注定会相逢的。

2、其实也就是表现一种对遇到朋友的兴奋感激的情感。要不怎么会说是久别重逢呢,只有久别之后才情意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