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油烟机正确使用方法

油烟机正确使用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44

一:油烟机正确使用方法

1、首先油烟机电源插座必须使用有可靠地线的专用插座,置于原因相信已经不用多说了,家电产品的用电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2、为了保证排烟效果和使用安全,在安装时油烟机的安装高度应不低于650mm,尽可能安装在炉灶正上方。为了获得良好的排烟效果,最好在烹饪前开启吸油烟机1-2分钟。

3、在更换油烟机灯泡时,功率不要超过说明书上标示的最大值,否则容易导致连接灯座的电线和灯座的温升过高,加速电线绝缘层的老化,造成触电的潜在危险,甚至导致火灾。

4、当油烟机使用存留在集油杯中的污油存至80%时,应当及时清空,以免造成过满溢出的现象。当每次烹饪结束后,最好继续开机1-2分钟,以便彻底排净残余油烟,当然,目前已经有很多油烟机都具备了延时关机的功能。

5、更换灯泡或清洗吸油烟机前,都应拔掉插头切断电源;清洗时请用中性洗涤剂和软布,以免损坏外壳表面或涂层。此外,我们也要注意定期清洗滤油网,应该将油网取下后浸泡在中性洗涤剂内约10分钟时间,再用软刷把污垢洗净后擦干,如果大家觉得总是清理油网很麻烦的话,也大可以选购提供送油网服务的油烟机。

6、最后,保持厨房良好的通风环境也很重要,一方面好的通风可以促进油烟机的排烟效果看,另一方面,也可以对燃气灶起到一定的助燃作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厨房形成对流风,这样会影响油烟机的排烟能力。

二:油烟机清洗妙招

1、先取一个塑料瓶,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三:怎么清理油烟机

1、抽油烟机表面清洗:用百洁布将水溶液涂于物体表面(先清洁厨房内油污较少器物、柜、墙瓷砖等表面;最后灶台附近、油烟机。

2、抽油烟机扇叶清洗:将专用清洁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扇叶立即清洁溜溜。

3、抽油烟机滤网清洗。取下扇叶,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点强油污清洁剂再轻轻刷洗,并以清水清洗干净。

4、抽油烟机储油盒清洗。若发现集油杯中已有6分满,便要着手清除;将存积的废油倒掉;将集油杯浸泡在温水及清洁剂中3分钟后,用抹布便可轻松抹净;在储油盒加放小一号新的一次性油盒(超市有卖),下次清理时把一次性油盒丢弃,清理起来会更方便。

5、余下的用水溶液百洁布擦掉。灶台打火开关下面及油烟机开关键之间缝隙较小等手指伸不进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垫上百洁布进行擦拭。

6、再用清水抹布擦净即可。

四:油烟机打孔注意事项及吸油烟机使用常识

1、油烟机打孔注意事项:吸油烟机应安装在燃气灶具中心点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与燃气灶具之间的距离应在650mm—750mm范围内。尽量不要把吸油烟机安装在门窗等空气对流较强的位置附近,以免影响吸油烟效果。出风管不宜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米,而且尽量减少折弯,避免多个90度折弯,否则会影响吸油烟效果。

2、吸油烟机的使用常识:使用时,一般应在打开燃气灶前1-2分钟启动烟机。启动时最好应用高速档启动,启动后可根据厨房烟气大小变动高速或低速。

3、燃气灶应在油烟机正下方,抽烟效果最好。

4、油烟机应在做完饭燃气灶关闭后继续工作3分钟或更长,保证把房间空气换新一次。

5、使用时,距烟机很近的窗户应关严,把门开一条缝,防止形成比较大的空气对流,并能及时补充厨房内空气。

6、为油烟机预留电源位置时注意不要与安装油烟机的打孔位置和装饰板位置发生重叠。

7、止逆阀非常有用,即使需要额外付费也应该装上。

8、止逆阀一定要彻底堵住烟道开孔、否则一样会有油烟反逆。

9、安装好止逆阀后必须确认开合良好后才能装入出风管。

10、尽量缩短油烟机与公共烟道的距离,以便获得最佳的排烟效果。

11、安装完毕后一定要试机,发现问题要马上提出。当然厨房中的抽油烟机的抽烟效果以及使用寿命的长久不仅仅与其安装质量有关,而且与产品本身质量也有很大的关系。

五:油烟机风压大了好还是小了好

1、风压是指油烟管道出风口的压力值,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向外排烟效果越好。对于距离公共烟道较远、所处楼层较高的用户,需要较大风压值的吸油烟机来保证油烟可以顺利地排出,防止倒灌。

2、抽油烟机又称吸油烟机,是一种净化厨房环境的厨房电器。它安装在厨房炉灶上方,能将炉灶燃烧的废物和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的油烟迅速抽走,排出室外,减少污染,净化空气,并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抽油烟机需要定期进行清洗,简单清洗是处理不掉油污的,清洗抽油烟机必须使用专业的清洗剂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