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炸鱼如何做不粘锅

炸鱼如何做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24

一,炸鱼如何做不粘锅

1、记住“热锅凉油”的要点,厨师都知道的诀窍之一。

2、用控干水的鱼去沾蛋清(滤去蛋黄,稍搅拌几下),沾满全身。

3、如鱼太湿,也可先沾一层面粉,再沾蛋清。

4、也可以沾面粉和蛋清的混合液体(面粉一定是少量,太多就成糊糊了)。

5、炸得时候油6-7分热,手提鱼尾从锅边溜下锅,鱼尾不要沾油, 稍炸片刻,手提鱼尾翻身炸另一面。时间长些成焦黄,翻身。再成焦黄。

6、锅烧热倒油,油热差不多时放少量白糖,等白糖色成微黄时,将鱼放进,放第二条时不必再加糖,这样煎出的鱼既不粘锅又色美味香。

7、鱼身抹少量油,下热油锅后改小火,什么鱼都能煎好,焦黄、完整,绝不粘锅。

8、不光要把锅洗乾净,油热的时候放入食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油的温度不能太高。大概热到6,7分,这时候也应该关小火。这样慢慢煎,煎出来的鱼焦黄焦黄的,很漂亮。

二,麦饭石不粘锅的危害有什么

1、正确使用真正的麦饭石不粘锅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

2、使用麦饭石不粘锅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烧锅

不粘锅温度过高容易让涂层破坏释放毒素,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利用不粘锅烹饪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让锅空烧,也就是说锅里面一定要有东西才可以。

(2)不要用铁铲

铁铲也容易破坏涂层。一般用木铲是最好的,但如果用木铲,就要注意保持木铲干燥或者涂油保养,不要让木铲发生霉变,长霉的木铲只能丢掉。

(3)不要使用钢丝球刷锅

同样的道理,钢丝球会破坏涂层,平时清洗麦石锅时,不要用温水清洗要用冷水清洗,尽可能要用一些软布来擦洗麦石锅,在清洗时候千万不能用力,用力极为容易破坏涂层。

三,不粘锅生锈处理小妙招

1、食醋除锈法:食醋中因为含有醋酸,可以去除铁锈。先将生锈的铁锅烧热,然后将食醋擦拭在生锈的部位,这样铁锈很快就会掉下来了。

2、猪油除锈法:由于猪油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能够很好的防止生锈。将锅烧热,将肥猪油下锅,等到肥肉中的猪油熬出来后,将猪油涂匀就可以防止铁锅生锈了。

3、淘米水除锈法:淘米水的去污功效是很强的。先用较浓的淘米水浸泡2-3个小时左右。然后将掏米水煮开一下,煮热的时候,用洗碗布反复擦铁锅,不需要很长时间,停火后放至温热,用清水将铁锅冲洗干净擦干。

4、食油防锈法:锅内倒少量油加热,慢慢转动马勺,让油覆盖锅内的全部地方。加热至冒烟,反复多来几次,就不容易生锈了。

四,让铁锅变不粘锅的方法

1、把锅放在火上加热,待锅热后倒少量油。

2、手持锅柄摇晃铁锅,确保锅的内面都粘到油,油热后倒出。

3、在锅中倒入冷油,这时可以发现之前的热油在锅底形成了油层,这样就变成不粘锅了,煎鱼或者水煎包都不粘锅啦。

4、如果觉得每次炒菜前都要重复以上动作太麻烦,有一个进阶版办法,在清洗干净的铁锅内倒入少量白醋,开中火持续加热到接近滚烫后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