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不烂的酱豆怎么做

不烂的酱豆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44

(1)不烂的酱豆怎么做

1、将黄豆洗净放锅里煮熟(暗红色),煮的过程中可以尝一下,不喜欢软烂的可以煮的时间短一些,然后放在盆或罐里密封三天到一周(根据室温)。

2、等豆子发酵出一层白色毛毛时,原料就成了。等天气好的时候,暴晒三四天,等水分全部蒸发就可以食用了。

3、如果想做成酱,就可以把白菜切成窄片、白萝卜切成条、与豆搅匀,再切些碎姜丝、葱末,再添入适量花椒粉,那就更好了,这时,掺入食盐,装坛密封,两日后,豆子上的长丝和白毛白膜全部被菜条吸收,呈晶莹的暗红色时即可食用。

4、把萝卜条连着发酵的豆子一起放进罐子里密封15-30天(根据室温而异)。就这样一道美味佳肴诞生了。

(2)粉蒸肉怎么做多汁

1、五花肉切约一厘米厚一块(大小随各人喜好而定),加入少许盐(比平时炒菜要少一半),生抽一勺,酱油半勺,料酒一勺,味精少许,全部倒入肉内搅匀,加入生粉再搅匀,腌制约30分钟;

2、把蒸肉粉倒入一个没有水的干蝶子里,用事先腌制好的肉正反在米粉里打个翻以沾满米粉为度;

3、开火把炒菜锅洗净烧热无水后(也可以用不沾锅),倒入少许油(约两勺子),用小火把事先沾好米粉的肉一块块摊平煎至两面微黄;

4、把煎好的肉一块块摆好,直至全部煎完;把锅洗净烧热,滴入少许油, 用事先拍碎的大蒜倒入锅内小火翻炒出香味,淋入凉水约装米粉肉碗的半碗水,把剩下的米粉缓缓倒入水中,边倒边用铲子在水里划圈,以至米粉不成团,滴入两滴香油,关火;

5、把烧好的米粉汤浇入米粉肉上(这个米粉肉的量随各人喜好放),放入电压力锅肉,加入足够的水;

6、约半小时后,一碗香软入口即化的米粉肉就蒸好了,喜欢的厨友可以洒入葱花,以添色相增加食欲。

(3)土豆烩南瓜怎么做

1、土豆、南瓜去皮,切块。大豆蛋白用水泡软后挤干水分,切块;青红椒切段。

2、起锅热油,爆香姜丝,先放入土豆块翻炒几下后,加少许水,盖上盖子焖五分钟左右。

3、再放南瓜和大豆蛋白,并加酱油、盐、咖喱油,翻炒均匀,再次加入适量水(一次不能太多,否则会让菜失去香味),并盖上盖子继续焖至土豆和南瓜都熟透为止(喜欢烂烂的,就多煮些时间,中间如果烧干了就加水),快出锅前,放青红椒、蘑菇精,翻炒均匀,待锅中剩下少许汤汁后,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