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宗小笼包的馅配方

正宗小笼包的馅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9:44

Ⅰ,正宗小笼包的馅配方

1、馅料配方:猪肉,盐,葱花,鸡精,鸡蛋,清水。

2、需要准备的材料:水、猪肉、温水、酵母、两份面粉、白砂糖、鸡蛋、葱花、鸡精。

3、猪肉洗净剁碎,然后放入盐和清水,用筷子使劲向同一方向搅拌,直到肉馅粘稠顺滑状。

4、打好水的肉馅再加入鸡蛋,鸡精,葱花,搅拌均匀。

5、滚水用绕圈的方式带入面粉中,然后用刮刀将面粉和滚水搅拌成团。

6、搅拌成团的面团放一旁,室温下冷却备用。

7、另外一堆面粉里加入白砂糖5g,酵母溶于温水中,拌匀静置3-5分钟,倒入酵母水于面粉中。

8、用筷子将容器中的材料搅拌成团,最后将松散的面片搓揉成完整的面团。

9、将面团移至桌面,与放凉后的烫面面团重叠在一起。

10、然后用双手将两种面团搓揉成光滑状,放在室温下松弛10分钟。

11、将松弛好的面团揉成长条形,然后分割份量相等的小剂子。

12、使用擀面杖将小剂子压扁,然后用擀面棍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片。

13、包入调好的肉馅,将包子皮一摺一摺转一圈,捏摺出鱼嘴状。

14、包好的包子放在蒸笼里,互相留有空隙,盖上蒸笼盖,进行最后醒发。

15、面团醒发好后,锅中放入冷水,将蒸笼放入锅上,水沸腾后,转中大火继续蒸8-10分钟,这样美味的小笼包就做好了。

Ⅱ,小笼包的肉馅做法 简单易做又好吃

面粉加入4克酵母,10克白糖,160毫升水揉均匀后发酵备用。

肉馅准备好,小葱洗净。

肉馅中加入姜粉,十三香,胡椒粉,糖,料酒,酱油,鸡精,盐。

搅拌均匀。

在分三次浇入80毫升高汤搅打上劲。

然后加入切碎的葱花,香油。

搅拌均匀成为馅料。

发好的面团揉至光滑分成28-30克左右的小面团。

取一个面团擀成圆皮包入肉馅。

捏成小包子状摆放入蒸笼静置10分钟。

小笼包冷水入锅。

加盖大火蒸制10-15分即可。

Ⅲ,小笼包要蒸多少分钟

1、正常情况下,小笼包要蒸多久,还是要看它的大小,内馅、蒸笼的尺寸来判断,一般我们在家都是用在超市买的小蒸笼来蒸,这种蒸笼面积比较小,只能放7到8个小笼包,这样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拿大锅蒸,放的小笼包就比较多,可能就需要20分钟左右。

2、其实就是看小笼包里面包的是什么馅,如果里面的包的是素馅,大概蒸个10分钟左右就行,如果里面包的是肉馅,可以用大火蒸,大概15分钟左右就熟了,肉馅一定要比素馅多蒸一会,如果不敢确实熟没熟,就可以去厨房里拿一双筷子,戳开小笼包看一下熟没熟,一般蒸笼上面冒了大烟,就代表已经已经熟了。

Ⅳ,小笼包的操作方法

1、一碗白面加入5克酵母,温水和面,和成光滑面团,放置至2倍大;

2、芹菜切成丁,加盐析出水分;

3、处理好的芹菜与猪肉放置在一起,加入熟油,葱丁,干姜面,花椒面,蚝油,盐拌匀;

4、将处理好的面擀成饺子皮大小,略厚;

5、将面皮与馅包成包子。

Ⅴ,小笼包怎么做可口

1、小笼包子主要原料:面粉500克、面肥50克、碱水适量。

2、馅料:猪肉250克、猪皮冻150克(冻的做法见加蟹小笼包)。调辅料: 酱油8克、精盐6克、料酒10克、味精5克、胡椒粉2克、花椒面2克、白糖4克、香油15克、葱、姜末各适量。

⑴将猪肉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加入酱油、精盐、味精、胡椒面、花椒面姜末、料酒、白糖搅拌均匀后,将清水70克分数次加入其中,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再将猪皮冻用刀切成碎粒放入盆中搅拌均匀,最后放入葱末、香油调拌均匀即成馅心;

⑵将面粉250克加入面肥50克用温水调制成软硬适当的面团,放在30℃的环境中发酵成发酵面团;将面粉250克用温水调制成水调面团;待发酵面团鼓起后,兑入碱水揉匀揉透再和水调面团和在一起揉匀揉透,饧酵待用;

⑶将饧酵好的面团搓条下成25克/个的剂子,擀成圆坯皮,包入17.5克的馅心,捏制成16——21个褶的圆形包子,放入小笼中旺火蒸制7——8分钟即熟。

3、特点:皮薄馅嫩,鲜咸适口,汁多肥嫩,面食佳品。

4、注意事项:

⑴搅肉馅时要向一个方向搅拌,搅上劲;

⑵包好的包子,要饧酵10分钟后再放入火上蒸制,使坯皮松嫩柔软洁白。

5、小笼包是上海著名的小吃,要做到皮薄馅靓是有秘诀的。 做皮时开粉要用滚水渌熟,皮才软滑,若用生粉就会太干了。馅要有汁才好味,但馅料有水份会很难包,配好后放进雪柜片刻,使油和水份都凝固才包,蒸熟后的小笼包就会很好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