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家常炖牛肉怎么做呢

家常炖牛肉怎么做呢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12

①家常炖牛肉怎么做呢

1、准备食材。牛肉500克、土豆(中等大小)两个、胡萝卜1个、姜适量、葱适量。

2、做法:将牛肉切块、土豆切块、胡萝卜切块、姜切片、葱切段备用。锅中加适量清水,然后冷水下锅,放入牛肉,再加少量料酒。水开之后,撇将牛肉捞出备用。锅中加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姜片、葱段、两个干辣椒、两个八角、煸炒出香味。

3、将牛肉放入锅中煸炒匀均。放入两大勺番茄酱和一大勺冰糖。煸炒至冰糖融化,番茄酱匀均的裹在牛肉表面,然后再倒入少许生抽煸炒匀均。

4、将土豆和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匀均。加入适量的热水,没过牛肉即可。然后放两勺盐提味。将整锅菜倒入高压锅中,选择炖肉键。待压力锅的完成提示音响起,即可装盘上桌。

②六月鲜鹌鹑蛋怎么做

1、鹌鹑蛋300克,六月鲜红烧酱油适量,食用油100克,白芝麻,青椒,红椒,各少许。

2、煮锅加水烧沸,放入鹌鹑蛋,用中高火煮5分左右,取出晾凉,小心地剥去外壳,青椒、红椒洗净切丝备用。

3、六月鲜红烧酱油到入碗中,放入剥好的鹌鹑蛋,腌制5分钟左右。

4、炒锅加热,放入食用油,中小火,分批放入鹌鹑蛋,炸制虎皮色后,捞出放盘。

5、鹌鹑蛋表面,撒些白芝麻,盘边周围放上青椒、红椒丝作点缀即可。

③怎么做酥油条

1、首先将面粉、泡打粉、盐、牛奶、油、鸡蛋、水混合后揉成面团,醒30分钟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2、然后将面团掰开压扁,两面涂油后在冰箱冷藏八小时,切2cm宽的段,两段为一组,中间压一下,拉长扭转。

3、油温200度,将做好的油条下锅,反复拨弄,膨胀浮起后炸至金黄色即可。

④杨枝甘露要怎么做

1、准备西米80克、纯牛奶250毫升、芒果1个、西柚1个、清水适量、蜜糖3汤匙。西米煮至没有白点,透明状,捞起过一下凉水。芒果切块取肉。

2、将芒果肉倒入搅拌机内、倒进纯牛奶,搅成果奶糊,西柚取出果肉备用,煮熟的西米倒进蜜糖,拌匀。

3、西米盛碗中,倒入芒果奶,上面放入西柚果肉装饰即可。

⑤白豆腐干丝怎么做

1、将干豆腐切成粗细均匀,约1厘米宽的丝。

2、将切好的干豆腐丝放入沸水中焯烫十几秒,变白即捞出。

3、将烫过的干豆腐丝自然放凉。

4、用少许色拉油将辣椒面拌匀。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洋葱丝、花椒、大料炸干,稍焦一点也没关系,充分炸出香味。

6、将炸好的油倒入拌好的辣椒面中即可。

7、干豆腐丝放入胡萝卜丝、香菜丝、葱丝,加适量盐、糖、白醋、料酒、香油、蒜末、味精、白芝麻、辣椒油,用手抓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