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带怎么做补铁

海带怎么做补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2:25

一)海带怎么做补铁

1、海带200克,红辣椒适量,青辣椒适量,香菜适量,大蒜适量,酱油适量,白醋适量,盐适量。

2、首先把干海带放入水中浸泡,泡软以后,洗净。

3、把洗好的海带切成海带丝,锅中加水,水开后放海带丝,煮熟捞出备用。

4、放入青辣椒丝和红辣椒丝,蒜末。

5、放入酱油,白醋,盐。

6、放入白糖,辣椒油,一点食用油。

7、最后放入香菜段,搅拌均匀即可营养又补铁。

二)芝麻拌蒸菠菜怎么做

1、材料:菠菜450克,摘去菜梗,干辣椒片1/8茶匙,黑麻油1/2茶匙,盐1茶匙,现榨柠檬汁1茶匙,白芝麻1汤匙;

2、汤锅放水,煮沸后蒸菠菜和干辣椒片,3至5分钟。盛出放在碗内。

3、拌入麻油、盐和柠檬汁,拌匀后撒上烤香的芝麻,即可上桌。

三)西洋参甲鱼汤怎么做

1、材料:活甲鱼一只、西洋参片25克、清水1500ml、红枣8颗、盐、黄酒、姜。

2、将甲鱼去头和内脏,斩成四大块,洗净后备用。

3、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倒入黄酒,将甲鱼块和壳,一起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并撕去甲鱼壳内侧透明的硬皮。把西洋参和红枣用清水洗净备用。

4、砂锅内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放入甲鱼煮2分钟,如果再有浮沫的话,就撇除干净,然后放入西洋参、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煮2个小时。食用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四)凉面怎么做才好吃

1、盆中倒入食用碱,盐,面粉,和成面团后醒面30分钟,将面团一分为三。

2、放入压面机中制成面条,将面条煮熟,煮好后捞入冰水中冷凉。

3、包心菜切开,胡萝卜切片,锅中倒油,将其放入锅中加盐勾芡翻炒。

4、花生去皮,倒入料理机中加入盐、糖打碎,再倒入碗中加入热油搅拌。

5、将炒好的菜,制好的花生酱放入面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