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锈钢餐具第一次用该怎样清洗

不锈钢餐具第一次用该怎样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6:32

(一)不锈钢餐具第一次用该怎样清洗

1、把不锈钢餐具放到锅中,加入凉水,没过餐具即可。

2、加入新鲜的柚子皮,和餐具一起放入锅中。

3、打开炉火,把水煮开,期间用筷子拨动一下餐具和柚子皮。

4、煮开5分钟后,把餐具捞出,避免烫手,戴上手套。

5、把餐具全部从开水中捞出放到盘子里。使用不锈钢餐具时切忌烹饪和储存过酸的食物,它们都会促使不锈钢餐具中所含的铬和镍释放的食物中去,对人体健康不利。

6、用清水再洗一遍,新购买的餐具清洗完成。不锈钢餐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都可能会滋生细菌,尤其是筷子、勺、碗等。最好对餐具定期消毒。

(二)不锈钢锅烧糊了怎么办?

1、挑选几个西红柿,放在锅里煮。

2、慢慢地锅底烧焦的部分就会脱落,再简单清洗一下即可。

3、切几片橙子放在锅里煮开,盖上锅盖闷一个晚上。

4、在锅里滴几滴醋,放一些热水进去,烧一下即可轻易去掉。

5、在锅内涂上牙膏,用布蘸点水,用力地擦洗即可。

(三)不锈钢为什么会生锈

1、不锈钢表面存积着含有其他金属元素的粉尘或异类金属颗粒的附 着物,在潮湿的空气中,附着物与不锈钢间的冷凝水,将二者连成一个 微电池,引发了电化学反应,保护膜受到破坏,称之谓电化学腐蚀。

2、不锈钢表面粘附有机物汁液(如瓜菜、面汤、痰等),在有水氧情况下,构成有机酸,长时间则有机酸对金属表面的腐蚀。

3、不锈钢表面粘附含有酸、碱、盐类物质(如装修墙壁的碱水、石灰水喷溅),引起局部腐蚀。

4、在有污染的空气中(如含有大量硫化物、氧化碳、氧化氮的大气),遇冷凝水,形成硫酸、硝酸、醋酸液点,引起化学腐蚀。

(四)老外为什么用不锈钢菜板

1、不锈钢菜板不仅外表很前卫,而且亮晶晶的不容易显脏。即使沾染油污,也容易清理,使用多日还亮泽如新。

2、夏天时触感清凉,可以消除烹饪过程中带来的热熏焦躁之感。而且在目前所有可用于厨房台面的材料中,不锈钢的抗细菌再生能力排名第一,所以在上面料理食物,应该是最卫生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