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临时身份证怎么刷卡进站

临时身份证怎么刷卡进站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45

(一)临时身份证怎么刷卡进站

1、如果使用临时身份证,首先可以去售票窗口换取或购买车票,所以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办理的时候还需要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核对没有问题就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了,之后就可以坐高铁了。

2、很多城市将开始实行刷脸进站,刷脸坐车,进站的时候只要对着机器对你的面部进行扫描就可以获取你的信息了,你就可以进站了,那些没有实行刷脸进站的城市也不用担心,你只需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啦,打开你的支付宝,进入卡包,然后找到证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办理一个电子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也可以让你顺利的进站坐车的。

3、还可以用其他证件取票坐车,不过要去前台办理,或者去相应的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

(二)一个身份证可以开几个淘宝店

1、淘宝个人注册店铺时,一张身份证只能开一个店铺,这是淘宝平台的一个规定。

2、在淘宝网上开店需要做的工作:第一步我们已经成功注册了淘宝网帐户。接下来我们就是要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这是必须的一步。点击“我的淘宝”后,你可以看到“卖宝贝请先实名认证”的提示。点击它,然后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三)临时身份证能坐高铁吗

1、可以,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坐高铁的,临时身份证也包括在购买车票的有效证件内。

2、有效证明有: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4种。

(四)没有带身份证可以取高铁票吗

1、没有身份证可以取票,但必须要有规定的身份证明才可以去窗口取票。需携二代身份证、军官证、驾照等23种有效证件到售票口购票。如不能提供有效证件,也可到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如都没有携带,可办理办理临时乘车证明的窗口办理身份证明,也可以取票乘车。

2、购票后、换票前,有效身份证件丢失的,乘车人本人,可凭载明原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或原发证机关出具的证明信,到乘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