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4:04

(1)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身份证挂失 现身份证丢失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身份证的挂失,身份证中含有我么的大量信息,一旦被人利用后果很严重,所以应该立即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挂失。

网络或媒体挂失声 地派出多进行挂失后还需要到网络上进行必要的声明,以免别人使用你的身份证进行操作。各省都有自己的网站,搜索查询即可。登录相应的挂失网站或搜索引擎里声明后在进行补办。身份证补办 具体需要到户政大厅办理

(2)身份证办理

1、身份证办理需要携带居民户口薄、两张本人彩色相片(也可以在现场采集相片)。

2、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

3、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在对公民申报材料与本人户口登记项目内容核对无误后,将办证信息传输报送上一级公安机关制证。

(3)忘带身份证和火车票能不能办理改签

未取出纸质火车票乘客在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都是可以在官网上办理改签的,乘客进入12306网站,点击进入“我的12306”,查看已完成的订单,找到需要改签的车票,选择“改签“选项,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取出纸质火车票的乘客只能到火车站“退改签”专门窗口办理改签,需要携带身份证和火车票才可以的,至少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进行改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