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火字旁的字有哪些字

火字旁的字有哪些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1:07

①火字旁的字有哪些字

1、火字旁的字其实有很多的,例如 :炒、烟、燎、灯、炸、烂、炮、燃、焰、灿、煤、烙、烁、烧、炖、灶、炯、炫、炉、煌、烘、焕、烤、燥、炕、烦、灸、炼、熄、烛、爆、熳、焐、炊、煜、烬、炬、熔、烽、炽、灼、爝、煴、熛、燏、烑、烼、燔、烔、焝、炴等等。

②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1、蔬菜类,颜色较深的蔬菜含维生素B相对较多,例如西兰花、甘蓝、紫菜或者含水分较多的蔬菜例如白菜、青菜、生菜等。

2、肉食类中鱼、虾、蟹的精肉,还有牛肉、羊肉的精瘦肉,猪肉的里脊肉都富含维生素B,家禽类例如鸡肉和鸭肉中也富含维生素B。糙米、粗粮类等主食含有维生B,奶制品、乳制品中也都富含维生素B。

③南京有哪些适合一个人玩的地方?

1、浦口火车站及周边。有段铁道可以随便走。开阔,天气好时自然很明朗。

2、各大高校的本部。东南→南大→南师→河海→南艺一线认真逛能逛一天,周围也多是一个个匆匆忙忙的学生,自己一个人也很容易融入其中。

3、沿江绿道。从渡江胜利纪念馆到绿博园,沿着长江,对岸是江心洲。很多人跑步,散步,放风筝。

4、绣球公园。在从挹江门到仪凤门那段城墙下。山水,花草,廊桥,亭台,颇有园林的趣味。

5、月牙湖公园。湖面宽阔,晚上赏月的话应该挺好的。

④赞美诸葛亮的诗句有哪些

1、五古·读诸葛武侯传书 唐:李白

汉道昔云季,群雄方战争。

霸图各未立,割据资豪英。

赤伏起颓运,卧龙得孔明。

当其南阳时,陇亩躬自耕。

鱼水三顾合,风云四海生。

武侯立岷蜀,壮志吞咸京。

何人先见许,但有崔州平。

余亦草间人,颇怀拯物情。

晚途值子玉,华发同衰荣。

托意在经济,结交为弟兄。

毋令管与鲍,千载独知名。

2、蜀相唐:杜甫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3、八阵图唐:杜甫

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

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⑤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1、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具有健胃消食丶补脾止泻丶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萝中所含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2、石榴

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石榴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效。且石榴中多含的多酚具有抗癌的功效。

3、樱桃

樱桃味甘、微酸、性温。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除湿、健脾和胃等功效。其中含有的铁含量尤为突出,居水果首位。

4、木瓜

木瓜中含有的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有健脾胃消食之效。木瓜还具有抗衰美容丶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

5、苹果

苹果性味甘凉,具有生津、润肺、健脾、益胃、养心等功效,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具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的作用,适合便秘和腹泻的人食用。苹果中的鞣酸,也具有收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