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买猪肝怎么挑选

买猪肝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1:59

Ⅰ,买猪肝怎么挑选

1、看猪肝的外表,只要颜色紫红均匀,表面有光泽的是正常的猪肝。

2、用手触摸猪肝,感觉有弹性,无水肿、脓肿、硬块的是正常的猪肝。

3、病死猪肝颜色发紫,剖切后向外溢血,偶尔长有水泡。加热时间短的话,病变细菌不易被杀死,对人体有害。

4、灌水后的猪肝虽然颜色还是红色,但明显发白,外形膨胀,捏扁后可以立即恢复,剖切时向外流水。

5、在购买酱猪肝的时候,应选购颜色均匀且呈红褐色,光滑有弹性的,切开后,其切面细腻,无异味,无蜂窝。反之,则不能购买。

Ⅱ,怎么挑选杨梅

1、先是看杨梅的颜色:要选择颜色鲜红,果面干燥的杨梅。

2、用手触摸: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最佳选择。

3、看果肉:选择表层的果粒凸起的。

4、品尝杨梅:汁多,鲜嫩带有甜味,吃完后嘴里没有余渣。

5、挑选杨梅时也可以从杨梅的硬度来选购,太软的是太熟的,不要购买,太硬的话是还没成熟的,应该挑选不软不硬的。

Ⅲ,夏季怎么挑选带鱼

1、看体形。如果鱼体饱满匀称,体形完整,鱼体坚硬不弯,肉厚实,则是好带鱼。如果色暗无光泽,肉质松软萎缩者一般是劣质带鱼。

2、看鳃。挑选新鲜的带鱼主要看鱼的腮是否鲜红,越鲜红就越新鲜。

3、看眼睛。如果带鱼眼球凸起,黑白分明,洁净没有脏物的就是好的;如果眼球下陷,眼球上有一层白蒙就是次的。

4、看鱼体。鱼体呈灰白色或银灰色,不能是黄色,黄色表明不新鲜(发黄是银白鳞的脂肪氧化)。同时看银白色“鳞”分布是否均匀(带鱼其实是没有鳞的)有没有掉,银白鳞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里面含有六硫代鸟嘌呤,如果掉得比较多,说明倒腾的次数比较多,是重新包装的,鱼就不新鲜,同时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

5、看鱼肚。看鱼肚是否完整,有没有变软破损。如果鱼肚有破损,说明曾经在非冷冻环境下呆得时间较长,肯定是腐烂的。

6、看重量。质量好的带鱼,每条重量在0。5公斤以上。质量差的带鱼,每条重量约0。25公斤。

7、看冰层。冻带鱼还要注意看鱼身上的冰层,有的带鱼很便宜但是冰层重量是带鱼的一倍,买着便宜吃起来不划算,还有就是没有冰层的,这种鱼价格高但是你可以看看它的银白鳞掉的很多(冰层有保护鱼鳞的的作用)。所以我们在选购时要挑那些冰层适中的,这样我们买回去也好保存,不至于把银白鳞弄掉。

Ⅳ,怎么挑选黑小米

1、将米粒外面皮层全部刮掉,若米粒内部不是呈白色,则有可能是人为染色了。优质黑小米的黑色集中在皮层,胚乳仍为白色,且有光泽,颗粒均匀,少有碎米,无虫,不含杂质。

2、取少量黑小米,哈一口热气立即闻气味。优质黑小米应具有正常的清香味,无其他异味。若微有异味或霉变气味、酸臭味、腐败味等不正常气味的则为劣质黑小米。

3、用手触摸有滑爽感觉或在手中握一会儿有发黏的感觉,说明黑小米被涂刷上了矿物油。

4、取少量黑小米放入口中细嚼,或磨碎后品尝。优质黑小米味儿佳、微甜,无任何酸味、苦味及其他不良滋味。

5、用白醋泡黑小米,等几分钟有红色发生(类似红酒的那种颜色,红酒的红色就是青花素和酸反应的结果)就是好米,染色米的话滴上去染料的颜色马上出来的。

Ⅴ,螺狮怎么挑选

1、在挑选田螺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挑那些粘在装田螺的容器上面的,这些都是活的,这样味才好,因为一旦挑到臭的,吃的时候口一吸很臭,是不是倒胃口

2、按一下田螺盖如下按下去能弹起来就是活的田螺,如果弹不起来就是死田螺了。

3、购买田螺时,要挑选个头大,体型圆,外壳薄的。田螺的掩片需完整收缩,螺壳呈淡青色,无肉、汁溢出,单个净重较大。

4、田螺亦分雄雌。雌性田螺由于积蓄营养准备产仔,其肉质比雄性田螺要鲜美。挑选雌性田螺,可以观察其触角,雌的左右两触角大小相同,且向前方伸展;雄的右触角粗而短,末端向右内弯曲。

5、挑选的时候还应注意选择活的新鲜田螺。挑选时可以用手指往掩片上轻轻压一下,有弹性的是活螺,反之则是死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