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八个月宝宝食谱

八个月宝宝食谱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4:11

(一)八个月宝宝食谱

1、对八个月的宝宝来说,适当吃些有一定硬度、较为粗糙的辅食是锻炼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的好方法。

2、八个月的宝宝大部分菜类都是可以吃的,每天可以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打成泥煮粥或者是做一些蔬菜面条都是可以的,蔬菜可以选择的有胡萝卜,菠菜,土豆,芹菜,卷心菜等这些含纤维多的食物都是可的,在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宝宝的奶量要达到每天五百毫升到六百毫升之间,不能光吃辅食就断了牛奶,这个月份的宝宝的主食最好是还是牛奶。

(二)宝宝八个月如何早教

1、首先8个月的婴儿的早教,可以让他先学习爬行,父母可以准备一些颜色不一的皮球,让孩子跟着皮球爬,也可在客厅找一片空地,成为孩子单独的地方,放一些垫子,支撑孩子站立,也可以使他轻松移动身体,但一定要将剪刀和塑料袋等物品离孩子远一些,避免造成危险。

2、妈妈也可以放一些五颜六色的东西,让孩子提高色彩的敏锐度,也要带孩子出去感受大自然的力量,看一看花草天空,让孩子的视野更开阔,也能使他的听觉更敏锐。

(三)八个月宝宝厌食怎么处理

1、先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儿科或消化内科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排除那些可以导致厌食的慢性疾病,排除缺铁、缺锌。

2、饮食要规律,定时进餐,保证饮食卫生;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粗粮杂粮和水果蔬菜;节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饮料。

3、改善进食环境,使孩子能够集中精力去进食,并保持心情舒畅。

4、家长应该避免“追喂”等过分关注孩子进食的行为;当孩子故意拒食时,不能迁就,如一、两顿不吃,家长也不要担心,这说明孩子摄入的能量已经够了,到一定的时间孩子自然会要求进食;决不能以满足要求作为让孩子进食的条件。

(四)八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

1、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蛋黄、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给宝宝做的蔬菜品种应多样,如: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对经常便秘的宝宝可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

2、推荐食谱:

(1)牛肉燕麦粥。

食材:牛绞肉30克、燕麦20克、水适量。

做法:燕麦泡一泡,洗干净。将燕麦煮成燕麦粥。将牛绞肉放入燕麦粥中一起煮熟。将煮好的燕麦牛肉粥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即可用汤匙喂养宝宝。

(2)鸡肉青菜粥。

食材:大米适量、鸡腿1个、木耳(水发)适量、小白菜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鸡腿洗净,去骨,切成小丁,锅中烧开水,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倒掉脏水,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木耳泡发洗净后,切碎。青菜叶用手撕碎。大米淘洗干净,将鸡腿肉丁,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大火烧至高压上气后转小火压1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打开锅盖,开火,放入青菜叶搅拌均匀,加热30秒钟即可。将粥盛出后,待温热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