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王菲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王菲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43

1)王菲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1、王菲(Faye Wong),1969年8月8日出生于北京,中国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中国国家一级演员。

2、1989年,凭借粤语歌曲《仍是旧句子》在香港乐坛出道;同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王靖雯》。1992年,因演唱歌曲《容易受伤的女人》而被听众所熟知。1993年,在粤语专辑《十万个为什么?》 中尝试另类音乐的风格。1994年,发行普通话专辑《天空》,并获得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奖;同年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18场“最精彩演唱会”,打破中国香港歌手初次开演唱会的场次纪录。1996年,成为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华人歌手。1998年,因在央视春晚上演唱歌曲《相约一九九八》而在中国内地获得更多的关注;同年发行专辑《唱游》,通过运用颤音、拖音等技巧确立其个人风格,并于次年获得新加坡SPVA唱片畅销排行榜年度销量冠军。

3、1999年,凭借英文歌曲《Eyes on Me》获得第41届日本唱片大奖亚洲音乐奖 ,同年在日本武道馆举行个人演唱会。2002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颁发的“唱片销量最高的粤语女歌手”证书。2003年主演喜剧电影《天下无双》。2004年,凭借专辑《将爱》获得第15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2005年,在结束“菲比寻常巡回演唱会”后淡出乐坛。2010年,复出乐坛并在央视春晚上演唱歌曲《传奇》,同年举办巡回演唱会。2018年,与那英在春晚演唱《岁月》。

4、演艺事业外,王菲热心公益慈善。2006年11月,成立嫣然基金会 。2012年5月,成为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创始人之一 。

2)刘惜君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1、刘惜君生日:1988年4月30日(金牛座)。

2、刘惜君,1988年4月30日出生于广东省深圳市,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音乐制作人,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2004年,推出首支个人单曲《贝壳风铃》。2006年,受邀录制罗比·威廉姆斯作品《Better Man》混音版。2009年,获得湖南卫视选秀娱乐节目《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第5名。2010年,发行首张个人音乐专辑《爱情花园》,同年,出席俄罗斯圣彼得堡“全球虎保护高峰会议”,作为唯一一位受邀参与的中国女歌手登台献唱。2011年,发行个人音乐专辑《拂晓》,首次担任音乐制作人,并凭该专辑获得音乐先锋榜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3、2015年,以专辑《当我身边空无一人》重回歌坛,凭该专辑获得华语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2017年,发行个人音乐专辑《如我》。2019年,发行个人音乐EP《硬地之美》,首次尝试独立摇滚曲风。2020年,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七夕晚会。2021年,发行个人音乐EP《硬地之影》。

3)朱一龙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1、朱一龙的生日是4月16日。

2、朱一龙,1988年4月1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系本科。

3、2009年出演首部电影《再生缘》,后参演多部《周末王刚讲故事》(又名《儿女传奇》)数字电影。2014年在民国剧《情定三生》中饰演男主角迟瑞。2015年在《芈月传》中饰演秦昭襄王嬴稷而受到广泛关注。2016年2月,在武侠剧《新萧十一郎》中饰演连城璧;7月,在武侠剧《新边城浪子》中饰演傅红雪。

4、2017年主演都市剧《御姐归来》。2018年6月在《镇魂》中分饰沈巍、夜尊、黑袍使三角;12月,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小公爷齐衡。2019年,主演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7月,在冒险题材剧《重启之极海听雷》中饰演小三爷吴邪;9月,在电视剧《亲爱的自己》中饰演男主角陈一鸣。2021年1月,主演的灾难电影《无限深度》开机,在片中饰演男主角洪翼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