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米蒸豆腐怎么做

海米蒸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00

(一)海米蒸豆腐怎么做

1、食材:嫩豆腐、海米、酱油、香油、鸡汤。

2、把准备好的嫩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装入碗中。海米用温水泡软,洗净切碎。

3、将海米放入豆腐中,加入酱油、香油和清鸡汤,入蒸锅蒸熟即可。

(二)剁椒酸干豆蒸豆腐

1、食材:豆腐1市斤,泡辣椒5个,泡干豆适量,蚝油适量,葱适量,蒜适量,酱油适量。

2、豆腐买来洗来,把泡辣椒和干豆从罐子里掏出出来备用。

3、豆腐用刀切片排好。

4、在豆腐上淋上蚝油。

5、把蚝油淋在豆腐上。

6、泡辣椒剁成碎屑放上去。

7、干豆也剁成小粒放在上面,淋上酱油。

8、放在锅里蒸15分钟后,把蒜未用油爆香淋上去,放上葱花即可。

(三)蒸豆腐怎么做

1、豆腐2块(约1000克),肥猪肉50克,水发冬菇50克,鸡汤100克备用。

2、绍酒1茶匙将豆腐冲洗干净,切成小薄片,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待用。

3、将肥猪肉洗净,切成薄片;把冬菇片成片。

4、将烫好的豆腐摆在碗里,放入肥猪肉片、鸡汤、冬菇片、盐、绍酒和花椒水,入蒸锅蒸至豆腐入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