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暗香疏影形容哪种花

暗香疏影形容哪种花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0:36

一)暗香疏影形容哪种花

1、暗香疏影形容梅花。

2、暗香疏影拼音:àn xiāng shū yǐng。

3、解释:暗香:清幽的香气,疏影:稀疏的枝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态,后被用为梅花的代称。

4、出处:宋·林逋《林和靖集·卷二·山园小梅》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5、成语故事:北宋时期著名的隐士林逋曾在江淮一带漫游,后隐居杭州西湖孤山,一生无妻无子,特别酷爱梅花与白鹤,人称梅妻鹤子,他的著名诗篇《山园小梅》表现出他那超凡脱俗的气质:“众芳摇落都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二)家里适合养哪种花

1、君子兰

它能清新空气,吸收有害气体,养护在家中对人体的健康有利。

2、凤仙花

它的花色鲜艳,看上起非常喜庆。可以养护在庭院或者室内阳台。

3、水仙花

它能改善环境,吸收空气中废气,而且花朵很美丽,能给人温馨宁静的感觉。

4、长寿花

它的花期长久,花色美艳,也有健康长寿之意,很适合在家里养护。

5、兰花

它的品种较多,花姿优美,家中养护时可以选择建兰,或者将它摆放在办公室也可以。

三)蒲公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1、清热解毒

蒲公英最大的疗效就是清热解毒,能够有效缓解热毒症、肝热、化脓性疾病、目赤肿痛、口干舌燥等症状。

2、美容养颜

其实蒲公英泡水喝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清列甘甜,适量的喝蒲公英泡水还能够养颜美容。原因是蒲公英的叶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等其他的微量元素,它们合在一起,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的健康状况,推荐女性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喝。

3、消痈散结

除以上功能外,蒲公英泡水还可以消痛散结,对那些产后女性来说可以起到通乳的效果,而且还能够有效缓解乳痛。除此之外,蒲公英水还可以治疗臃肿疮毒和高烧不退的症状。

4、防治肿瘤

据相关资料研究表明,蒲公英叶子中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在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功能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治肿瘤的作用。

5、其他功效

蒲公英泡水除了以上功能之外,还能够一定的治疗跌打损伤、皮炎、感冒伤风、便秘、抗菌、慢性胃炎等病症。

6、注意蒲公英泡水的三大禁忌:脾胃虚寒者最好少喝,蒲公英与其他野菜一样属于寒性的,对于脾胃虚寒者经常喝蒲公英泡水,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会出现腹泻的问题,肝火旺盛者可以经常用蒲公英泡茶喝,能有效改善肝火旺盛的问题。

7、过敏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喝蒲公英泡茶,由于个体差异有些人在服用蒲公英茶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甚至也会诱发荨麻疹,这是对蒲公英典型的过敏现象,如果有过敏情况,最好停止饮用蒲公英泡水,并且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8、放凉后的蒲公英水最好不要喝,蒲公英茶最好温热喝,由于蒲公英本身性寒,放凉后喝很容易出现腹泻的问题,大家要注意正确饮用蒲公英水的方式,正确喝蒲公英泡茶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并且还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