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锅土豆片怎么做好吃

干锅土豆片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6:19

一)干锅土豆片怎么做好吃

1、材料:色拉油一大碗、土豆2个、青椒3个、红椒2个、葱、姜、蒜、郫县豆瓣一茶匙。

2、将土豆切片,放清水里洗去表面的淀粉,控水用厨房纸擦干土豆表面水分。

3、坐锅点火倒油,待油7、8成热下土豆片,炸至金黄色捞出。

4、锅中留少许底油,大火爆香葱姜蒜,倒入土豆片翻炒,加入青椒红椒,加盐(少加点,豆瓣是咸的)、郫县豆瓣、一点点热水一点点鸡精,关火,再撒一点香葱,出锅。

二)砂锅胡椒虾怎么做

1、主料:大虾500克。辅料:黑胡椒碎适量,料酒2大勺,盐一茶匙,蚝油一勺,蒜5-8瓣,芝麻油少许,黄油5克。

2、将虾洗净,剪去虾须剔除虾线,虾线可开背剔除,可牙签在虾背第二节处挑出。

3、备锅,放入少许芝麻油,加入蒜瓣炒香。

4、大虾下锅翻炒,加入料酒,蚝油,盐,黑胡椒碎翻炒均匀。

5、热砂锅,黄油在锅底擦匀。

6、将炒好的虾倒入砂锅,将黄油在锅的边缘抹匀锁住黄油的香气,然后将剩余黄油放在虾上,盖锅小火至黄油完全融化出锅即可。

三)红豆香蕉派怎么做

1、准备香蕉半根、飞饼皮2张、蛋黄液少许、红豆泥适量。

2、飞饼解冻切成两块方形,在两块方形上面,用叉子扎上眼。

3、把捣碎的香蕉和红豆泥放在饼的一侧,分别把两个派对折,再用叉子把边缘压一圈。

4、用刀片在香蕉派的表面划两刀,再刷一层蛋黄液。

5、放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烤25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即可。

四)面条怎么做才劲道

1、食材:

高筋面粉500g、凉水180ml、鸡蛋一个、盐2g。

2、步骤:

(1)取面粉500g;(注意啦第一个关键点:选择高筋面粉做出的面条更劲道!)

(2)在面粉中加入2g盐;(关键点二:加入少许的盐能使面粉起筋,俗话说"盐"是面的魂嘛,所以记住了做面条时一定要放一点点盐呦!)

(3)再在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这是第三个关键:鸡蛋是蛋白质,由于它的加入可以使面条Q得可以弹起来!)

(4)第四个关键就是添水了,往往和普通的面团加水量在面粉的50%左右,做面条的面团就要适当少加一些水啦,同时也要记住鸡蛋也代替了部分的水分。和面时水可以少量多次的加;

(5)将面粉和成一块光滑、较硬的面团,饧30分钟。

(6)将面团揉匀分成几块,先压制面片(多反复几遍),再压制出粗细适中的面条。

(7)制好的面条表面撒一些干面防止粘连,在案板上晾干几分钟,就可以煮制各种你喜爱的口味的面条,劲道的口感绝对令人满意!

五)海鲶鱼怎么做好吃

1、食材:鲜海鲶鱼二斤、葱姜,蒜,红辣椒。八角,花椒适当、糖,醋,酱油。料酒,鸡精适当。

2、将新鲜的海鲶鱼,开肠破肚,用水洗净后控干,备用。

3、切好,葱,姜,蒜。准备好,辣椒,八角,大料,鸡精,备用。

4、冷锅放油,油烧开后,放入八角,花椒,葱姜,大料,辣椒,糖,醋,料酒,酱油。(糖2勺)辣椒(五个)八角(两个)。其它适当。(喜欢色浓,酱油适当多些)。

5、汤汁烧开,起泡。把洗好的海鲶鱼,放入锅中。不用翻个,以免鱼肉破坏。用铲刀将浮层鱼浸到汤汁中。

6、填入清水,水没过鱼。放入盐。大火烧开,约五分钟。后改小火炖,约十五分钟。

7、收汤后,留些汁,放入蒜,鸡精,然后盛入盘中。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