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生产资料

什么是生产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3:38

1:什么是生产资料

生产资料也称作生产手段。定义为:劳动者进行生产时所需要使用的资源或工具。生产资料是生产过程中的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的总和,它是任何社会进行物质生产所必备的物质条件。生产资料是指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过程中,所必需的一切物质条件,包括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两方面。是企业进行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物质要素。生产资料的范围很广,品种规格十分复杂,涉及许多部门,分类的方法也很多。按购买者的不同,可分为工业生产资料和农业生产资料两大类。一般包括生产工具、土地、建筑物、道路、运河、仓库、机器、设备、厂房等。在生产资料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工具,因为如何将自然界的物质财富,最终转化成劳动产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生产工具的发展程度。

2:什么是情人相爱的最高境界

1、相爱的最高境界,是懂。懂你,不需要千言万语,一个回眸足矣,一个微笑足够,一个点头示意足够,一个语气词便可道尽心事,一切尽在不言中。

2、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的人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有人欣赏你才华横溢,有人羡慕你年华邵逝依旧风光无限,有人怜惜你的柔弱与坚强,有人远远地望着你的背影,目送你离去,很可惜的是,这些人最后都将陪伴视做负担与累赘,随便找个理由离你而去。

3、相爱的人,大多珍惜缘分和遇见。一段感情里,往往不是谁更爱谁,而是谁更懂得珍惜。善于珍惜的人,深刻领悟到“遇见你不容易,错过了会很可惜,不想余生都是回忆,只想余生都是你”。

3:什么是在职研究生

1、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半脱产,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不同种类有所不同。

2、2014年6月18日公布的《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对在职研究生做出改革,国家相关部门对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学位的报考形式并入到了一月联考,五月同等学历申硕在职研究生和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不作调整,在职研究生并未取消。

3、2016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职研究生”将改称“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并不同于原来的在职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国家统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划线,同样的毕业要求,毕业后具有学位证和学历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