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炒四丁怎么做好吃

清炒四丁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3:51

(1)清炒四丁怎么做好吃

1、萝卜丁40克、青豆子40克、玉米粒40克、咸鸭蛋清(蒸熟)40克、油(任何油)20克、生抽半勺、白酒几滴。

2、步骤:咸鸭蛋清滴入几滴白酒(去腥)放蒸锅中火20分钟蒸熟。 因每种咸鸭蛋品种的咸度不一样,如果实在是太咸,可加入一个鸡蛋清。

3、蒸蛋清的时间把胡萝卜切丁,青豆,玉米粒剥开备用,然后再把蒸熟的咸鸭蛋白丁也切小丁。

4、热锅冷油,中火烧热油,伸手在锅子上方感觉热了,就先下胡萝卜翻炒十几下炒出胡萝卜素,再下青豆粒,再翻炒十几下,看见变色。

5、再加入玉米粒翻炒十几下,看见玉米粒变软,透明了就下咸鸭蛋白丁。

6、因为咸鸭蛋白丁是熟的,所以最后加。 加完就可以关火了,再加入2克白糖和半勺生抽,利用锅子余温翻炒拌匀就好出锅装盘。

(2)腊排骨炖蕨菜怎么做

1、腊肉一块,川式香肠一根,广式香肠一根,腊排骨若干,蕨菜一把(大蒜可选)。

2、所有的腊味清洗干净,盐重的可以先在水中浸泡,腊排骨斩块,腊肉、香肠切博片备用;

3、找一个碗,将腊味贴着碗底,一层一层码好,直至填满;

4、新鲜蕨菜先提前在开水中浸泡,食用前择去老硬的部分折段或者切段,在沸水中焯烫一下捞出,水中可放些食用碱;

5、取一部分蕨菜铺在腊肉碗的表面(更多的留到最后用腊肉油脂爆炒了,蒸肉时蕨菜就继续泡在冷水里),上蒸锅蒸1小时;

6、蒸好后取出,表面盖盘子,整体翻转,将多余的油脂篦出到锅里;

7、此处可以用水淀粉勾芡,和腊肉的汁水混合加热后形成薄薄的芡汁,淋在蒸好的腊味表面,这样光泽度更好;此外也加点大蒜,和事先处理过的蕨菜回锅爆炒至熟,将蕨菜点缀在腊肉周围一同食用即可。

(3)鸭肉怎么做

1、将鸭子斩块、姜切片、青红椒切菱形片,把鸭块和冷水放到锅里,水开后捞出用冷水冲洗。

2、锅里烧热油,爆香姜片,放入鸭块炒至鸭皮金黄,加入老抽和冰糖将鸭块炒至上色。加入啤酒炒匀转中火,将鸭子焖至软硬适中,放青红辣椒和盐即可。

(4)漳州老菜脯怎么做好吃

1、直接食用,将老菜脯撕成条状,或者用刀切成片状、条状或粒状均可,切好以后就可以直接佐餐食用了。还可以淋点香油或辣椒红油拌一拌,或者加点葱花等配菜拌一拌,都很美味。

2、猪油炒菜脯,取1勺猪油放在锅里烧热,倒入切成条或粒的菜脯,大火翻炒1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很香,炒的时候还可以加点葱花。

3、菜脯煎蛋,把菜脯切碎,磕入鸡蛋搅匀。炒锅下油烧热后,倒入蛋液煎成定型即可。

(5)怎么做辣子鸡又香又好吃

1、原料:鸡块450克,熟白芝麻少许,干红辣椒10个,花椒50粒,青椒一个,葱,姜,蒜各适量,盐5克,白糖5克,料酒5克,醋5克,生抽10克。

2、半只鸡洗净后,切成块,泡水30分钟去掉血水,葱切段,姜蒜切片,青椒手撕成小块。

3、锅中放油,油烧到170度左右,把鸡块放入炸至金黄色。

4、锅中倒入干红辣椒,花椒,葱姜蒜,爆香。

5、再倒入鸡块。加入各种调料和青椒块翻炒均匀,撒上熟芝麻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