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冰箱怎么清洗才干净

冰箱怎么清洗才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52

1)冰箱怎么清洗才干净

1、洗洁精+陈醋清洗冰箱:冰箱要想保持干净、清洁一定要定期清洗,将冰箱断电后用沾湿的抹布先把冰箱擦一遍。

2、冰箱太脏,怎么清理好:然后再把洗洁精和少许的陈醋倒入清水中,用抹布蘸潮开始清洗冰箱,尤其冰箱比较脏的地方要多擦拭几遍,最后用清水擦净,直到没有清洁剂的成分。

3、洗洁精+消毒酒精清洗:冰箱的密封条上经常会有霉点,所以这些地方也是需要特地清洁的。用蘸有酒精的抹布擦拭密封条可以有效地去掉霉点,同时达到消毒的作用。

4、用牙膏清洗冰箱:牙膏的清洁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所以冰箱门板的清洁就可以用牙膏,除了使用洗洁精和酒精以外,如果污渍比较顽固的话就要用牙膏了。用牙膏挤在抹布上,然后在冰箱门板有污渍的地方反复擦拭,这样就能让冰箱门板变干净。

5、用热水、电吹风来加速融霜:居家过日子的人都知道,冰箱用时间长了是需要融霜的,那如何融霜呢,首先先断电,把热水倒入冷冻室,然后再用吹风机吹,每个冷冻抽屉再单独拿出来清理一下。如果里面积水太多,可以直接拿毛巾放里面吸水。

6、用橘子皮、柠檬皮、茶叶去味:当我们把冰箱都清理好之后,使用过程当中可能还担心最后一点,那就是里面异味严重,而使用橘子皮、柠檬皮和喝茶剩下的茶叶,可以有效地去除异味,所以记得哦吃完橘子喝完茶都不要扔掉。

2)小墨斗鱼怎么清洗

1、将墨鱼仔的外皮剥掉,然后用剪刀把墨鱼仔的肚子剪开,把头和肚子分开,再把肚子的内脏全部撕掉,将里面的小硬壳掏出,并将墨鱼仔内壁中的黑膜撕下来。

2、用食指和大拇指紧紧捏住墨鱼仔须子下部,用力挤压,将中间的小黑点揪出。再用剪刀剪开墨鱼仔的眼睛,先将里面的黑色汁液挤出,再彻底冲洗干净。

3)蛏子怎么清洗

1、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蛏子装进漏筐,再将漏筐放在一个干净的水盆里,盆内加入适量水、盐和几滴麻油,水面放两根筷子,目的是不让漏筐沉到盆的底部。

2、然后把漏筐放在筷子上面浸泡2-3小时左右,这时蛏子就会把泥沙及其它杂质吐出来沉在盆底,接着再刷洗干净蛏子外壳,并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就可以了。

4)空调冷凝器怎么清洗

1、分别关闭冷凝器进出水阀门。

2、将系统内水排出少量。

3、在冷凝器进出水管上分别建立临时循环系统(可以拆下排污阀、压力表、安全阀等,用软管与罐外循环泵连接)。

4、将安全高效除垢剂溶解后,用泵从低处进水口注入,从出水口返出,循环浸泡3-5小时左右,同时不断检验罐内水中药效,直至罐内无反应。

5、排出污水,用清水冲洗。

5)衣服上菜油渍怎么清洗干净

1、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去油渍法,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使其脱离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会使衣物表面出现痕迹。如果出现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2、牙膏去油渍法,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面粉去油渍法,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渍,可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顺着毛擦刷,直至油渍去掉。然后,用藤条之类拍打毛面,去掉余粉,使毛绒蓬松清洁。此方法也适用于滑雪衫上的油渍。具体操作是:用冷水把少许面粉冲调成浆糊状,涂于油渍处,几小时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渍就会消失。

4、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5、盐水去油渍法,熟油(菜汤油等)弄脏了衣服,用温盐水浸泡后,再抹上肥皂冲洗便可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