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硅胶奶瓶发黄怎么清洗

硅胶奶瓶发黄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01

(一)硅胶奶瓶发黄怎么清洗

1、温水清洗:将奶瓶、奶嘴、套环等完全拆卸,逐一清洗。好使用温水洗,温水有利于加快油脂的分散,使之从奶瓶表面脱落下来,避免残留。

2、奶瓶清洁剂清洗:奶嘴比较容易发黄,建议用奶嘴刷沾清洗液擦洗,并用针或者牙签捅一捅奶嘴的吸孔,专用奶瓶清洁液或淘米水,清洁效果更彻底。

3、不要用牙刷代替奶瓶刷:牙刷是用来刷牙的,其设计构造和奶瓶刷不一样,如果使用不当,就容易损伤奶瓶、减少奶瓶的使用寿命。

建议妈妈们最好是选购专业的奶瓶刷套装,里面通常会有奶瓶刷(尼龙/海绵)、奶嘴刷、奶嘴座刷和导管刷N件套,专物专用,效果更好哦。

4、不要用洗洁精代替奶瓶清洗液:奶液中含有大量脂类,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用清水洗难以彻底清除,但用洗洁精洗则会带来新的隐患。

因为普通洗洁精含有大量化学成分,如果残留在奶瓶内,就会威胁宝宝的身体健康。而绝大多数奶瓶清洗剂都采用纯天然植物原料制成,专职对付奶液,不用担心化学成分对宝宝的危害。

(二)木地板很脏怎么清洗

1、实木地板打扫起来很麻烦,因此更要注意方法策略。

2、首先用柔软的扫把进行清理灰尘。

3、再用拧干的抹布进行擦拭。

4、半干的状态进行擦拭,效果最好。

5、如果地板上有污渍,可以蘸取淘米水或者洗洁剂进行擦拭。

(三)怎么清洗胶水的技巧

1、先在容器中倒入适量的温水。

2、将粘上胶水的部位放入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待胶水软化,方便去除。

3、之后撒点盐在粘胶处,用手指使劲摩擦搓洗,一般经过盐的摩擦之后,胶水很快就可以被清洗干净了。

4、再将粘胶处放入温水中清洗,用温水冲洗后清理效果更好。

5、最后胶水就差不多都被清洗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