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番茄酱是怎么做的

番茄酱是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1:48

(1)番茄酱是怎么做的

1、准备好番茄、冰糖、花生油和盐。

2、将适量温水倒入装有冰糖的碗中,放在一旁让其慢慢融化。

3、番茄一定要选择比较红的,全部熟透的,未成熟番茄含有毒素,千万不可食用。

4、把番茄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去掉茄蒂,用刀对半切开,把连接茄蒂的地方切掉,放入小锅中。

5、往小锅中倒入开水,一定要开水,让番茄浸泡5分钟左右,时间到后,用手把番茄皮撕下来,很容易撕干净的。

6、把番茄切成小粒,起锅热花生油,待油八成热时,倒入番茄粒翻炒5分钟。

7、把冰糖水倒入锅中,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煮30分钟,每隔5分钟用锅铲搅拌一下,以防粘底煮糊。

8、看到水分快收干时,放入少许盐调味,关火出锅,一份美味的番茄酱就做好了,色泽诱人,香气扑鼻,味道非常棒。

(2)红薯粥要怎么做

1、大米洗净,用冷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干水。把红薯,洗净,去皮,切小方块。

2、浸泡过的大米捞出放锅里,切好的红薯也放入锅里,加入8碗清水。要用冷水,千万别用热水。盖上盖子,按煮粥键,大约30分钟即可。这是智能锅,煮好会自动提醒。

3、煮好的粥,不要马上开盖,要焖10分钟,开盖之后用勺子拌均,不需要放任何的糖、盐。煮好的粥焖了之后,会浓稠香滑,非常好吃。

(3)肉炖南瓜怎么做

1、主料:南瓜400g。

2、调料:食盐适量、调和油适量。

3、南瓜去皮,去瓤切块。

4、肉切块,准备好葱花。

5、锅里油热后,放肉和葱花炒香。

6、然后放南瓜块翻炒。

7、加适量盐和水开始炖。

8、南瓜炖烂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