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红珊瑚怎么挑选

红珊瑚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55

(1)红珊瑚怎么挑选

1、通常情况天然红珊瑚的纹路是与珊瑚成长方向平行的,而且这些纹路排列较为紧密。在红珊瑚横截面上会有像树的年轮一样的环纹。

2、红珊瑚颜色很丰富,但不管是红色还是粉色珊瑚,给人的感觉颜色鲜活灵动、均匀不呆板,而一些颜色的红珊瑚颜色浮于表面、死沉没有光泽的很有可能就是染色的红珊瑚。

3、还有一点就是瑕疵,红珊瑚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虫眼、白芯等瑕疵,只有沙丁红珊瑚的瑕疵稍微小点,所以红珊瑚有没有瑕疵也是在挑选时候要注意的一方面。

4、挑选红珊瑚颜色要浓郁。通常红珊瑚颜色越浓郁越好,这几年深水珊瑚在流行趋势的带动下也越来越受欢迎,但始终颜色浓郁的红珊瑚价值高,比如牛血红珊瑚现在是被公认的价格最高的红珊瑚。

5、挑选红珊瑚体积要大。红珊瑚体积大的好。红珊瑚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生长速度极为缓慢,所以体积大的红珊瑚就显得尤为珍贵。从红珊瑚价格中就可以看到,红珊瑚珠子直径每相差1mm价格就会相差很多。不管是红珊瑚珠串还是红珊瑚戒面等,越大价值就越高,当然这里说的是必要限度内,如果大得超过必要限度,也就失去美感。

6、红珊瑚瑕疵少的价值高。虽然说瑕疵是红珊瑚特有的标志,但是也有瑕疵大小之分,也有能够通过工艺来修饰瑕疵的技巧,比如红珊瑚珠子,就可以用珠孔来隐藏红珊瑚瑕疵。天然红珊瑚瑕疵越小越好,也不能一味的追求没有瑕疵的红珊瑚而入手假货。对红珊瑚瑕疵也不能过分苛求。

7、挑选红珊瑚形状。由于红珊瑚原枝体积受限,红珊瑚制成品对材料要求不同,使得不同的红珊瑚制成品价格越价值都会有很大差距。总的说来红珊瑚珠子价格价格最高,然后是红珊瑚戒面,再到红珊瑚雕件,但是这些年红珊瑚原枝摆件受收藏者的青睐程度不断上升。

(2)腮红怎么挑选

1、肤色越白,颜色越浅,反之越深;冷调白皮选粉色系,暖调黄皮选橘色系。

2、腮红颜色一般可以分成四种:粉色系、红色系、橘色系、紫色系。

3、肤色偏白:非常适合浅色系列的腮红,例如,粉色系中的浅桃色。

4、肤色偏黄:紫色和黄色是互补色,黄皮的仙女跟偏紫色系的腮红很配,能做到“显白”+“去黄气”!例如,紫色系中的紫粉色。

(3)买猪肝怎么挑选

1、看猪肝的外表,只要颜色紫红均匀,表面有光泽的是正常的猪肝。

2、用手触摸猪肝,感觉有弹性,无水肿、脓肿、硬块的是正常的猪肝。

3、病死猪肝颜色发紫,剖切后向外溢血,偶尔长有水泡。加热时间短的话,病变细菌不易被杀死,对人体有害。

4、灌水后的猪肝虽然颜色还是红色,但明显发白,外形膨胀,捏扁后可以立即恢复,剖切时向外流水。

5、在购买酱猪肝的时候,应选购颜色均匀且呈红褐色,光滑有弹性的,切开后,其切面细腻,无异味,无蜂窝。反之,则不能购买。

(4)牛蒡茶怎么挑选

1、看牛蒡茶的产地是哪里的:一般来说,茶叶原材料的产地直接决定了茶叶的品质好坏。牛蒡茶在中国来说,具有比较高品质的当属中国牛蒡之乡、山东苍山,因为那里的气候、土壤、水分、光照等,都十分适宜牛蒡茶生长,因此那里培育出来的牛蒡茶才是最具有价值的。

2、看牛蒡茶的加工工艺如何:如果是属于单纯的传统手工制作,或者是简单的现代技术处理的话,牛蒡茶并非是最完美的。一般我们建议选择传统加工技艺与现在高薪技术生物工艺精制而成的牛蒡茶是比较好的,这类茶通常不带有任何的化学成分,更重要的是还保住了牛蒡茶天然具有的丰富的营养元素,使其药用功效没有被打折扣。

3、看牛蒡茶的包装如何:如果是散装的牛蒡茶,通常会令人难以辨明其产地,茶叶的安全质量也是没有保障的,更加不敢打包票说牛蒡茶的药用功效还有那么好了。如果是大包装的话,牛蒡茶的质量还稍微好一点,不过还是容易因为每天打开饮用,封口难以密封而出现走气的情况,最终接触到潮湿空气的话,很容易导致牛蒡茶发霉变质的。因此,建议选择牛蒡茶的包装档次更高一些的,这是其质量、效果都能得到很好包装的一个有力证明。

4、辨别牛蒡茶的库存时间:如果牛蒡茶的库存时间能够达到三个月左右的话,质量是比较好的。这是因为经过三个月的储存,牛蒡茶里边富含的菊糖会发挥到极致。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来辨别这个库存时间,其实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将牛蒡茶直接吃一片,看看是不是有甜度,若是有的话,说明就是采用库存过的牛蒡做成的茶叶。

5、看牛蒡茶的外观如何:好的牛蒡茶,干湿度是非常适中的,而且香味也比较纯正浓厚,色泽一点都不做作;若是不好的牛蒡茶,由于加工的工艺不到位,很有可能会出现焦黑的色泽,而且闻起来的话,可能还会有一种烧焦的味道,此类牛蒡茶不建议选购。

(5)柠檬怎么挑选

1、看一下柠檬的表皮,大家要选择那样颜色一致的那么,因为这样的柠檬说明日晒时间比较均匀,柠檬的营养自然更加的方法,颜色不均匀的不要选择。

2、柠檬果皮一定要挑选表面十分光滑的才可以,同时柠檬的表层要没有裂痕。

3、仔细的看柠檬有没有什么暗伤,同时要观察柠檬表面有没有虫眼,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柠檬还不错。

4、不要挑选过大的柠檬,因为这类柠檬很可能是催熟的产品,选择个头适中的就可以了,这样的柠檬味道才好。

5、一般来说品质好的柠檬颜色为金黄色,其他的柠檬就比较一般,所以我们尽量挑选的时候要注意颜色,另外要看看柠檬是不是很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