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萤火虫是怎么发光的

萤火虫是怎么发光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0:49

1)萤火虫是怎么发光的

1、萤火虫腹见7-8节,末端2雄或1节雌内有磷化物发光质,光酵素作用,可绿冷光。

2、在萤火虫的腹部有数千个称为光细胞。这些发光细胞里含有两种化学物质——荧光素和荧光酵素。当氧气进入细胞时会促成这两种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而发光。

2)萤火虫是益虫还是害虫

1、益虫。

2、萤火虫以蜗牛等害虫为食,属于益虫,也是生态链中不可断裂的一环,萤火虫有其对于生态的独特价值,作为环境指示生物,萤火虫的数量多少是当地环境好坏的一个符号。

3、萤火虫(英文:Firefly)又名夜光、景天、如熠燿、夜照、流萤、宵烛、耀夜等,属鞘翅目萤科,小型甲虫,因其尾部能发出荧光,故名为萤火虫。这种尾部能发光的昆虫,约有近2000种,我国较常见的有黑萤、姬红萤、窗胸萤等几种。

3)衣服染色怎么洗掉?看这小妙招

钢笔印记: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

白衣染色: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进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酱油:首先把沾上污渍的地方用水浸湿,然后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酱油迹已经沾到了白糖上,然后用水清洗,可除去渍。

草渍: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搅匀,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盆中,在盐水中泡10分钟。将衣服入在水中清洗,这时您会发现,轻轻松松就可以把顽固的草渍洗掉了。

油漆:把清凉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为清凉油里所含的物质可溶解油漆,之后在冲洗干净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龙织物被油漆沾污,可先涂上猪油揉搓,然后用洗涤剂浸洗,清水漂净。

新渍:刚弄上的心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锈渍:取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口红: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擦,去净油脂后,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除,如果没有汽油也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印痕的地方,很好用。

4)形容天气冷的句子

1、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

2、快半夜的时候,天气冷极了,惨白的月光下,沙丘好似一座银子筑成的坟,毫无动静。

3、大雪随着寒冬来了,街道宛如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灿烂,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4、我的小脸被冻的有一些发紧,还有一些痒,虽然很冷,可是这种寒冷也被我那快乐的心情覆盖了。

5、数九以来,朔风吹,寒气逼人,这又是一个奇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