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活的生蚝

怎么挑选活的生蚝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7:00

(1)怎么挑选活的生蚝

1、接缝处密合:集市上卖的生蚝一般壳比较完整,在确保外壳完整的情况下,需要确认一下壳的接缝处是否密合。接缝处密合、紧密,代表生蚝比较新鲜。如果可以简单掰开,或者自然张开,代表不够新鲜,不要选购。

2、壳够深或整个够厚:生蚝的壳越深,或者从外观看,比较厚,一般代表了生蚝肉比较肥硕。不要选购个头太小,壳太浅的生蚝,那更多的是壳,不划算。

3、敲击生蚝,听声音:可以拿起两个生蚝,对敲,听听声音,如果声音比较空洞,有可能里面肉已经脱水,不够新鲜,不宜选购。

4、打开生蚝,检查肉质:可以让商贩打开一个检查肉质,一般新鲜的生蚝是比较丰满,色泽比较饱和,没有多余的汁液。用手轻戳生蚝肉,比较有弹性。如果不符合这些特点,可能不新鲜。

(2)淡干海参怎么挑选

1、先看产地和种类

海参刺多、尖、挺的是辽刺参,是海参里品质最好的;海参刺短小、稀少的是南方参,质量较差。

2、看重量和头数

对于淡干海参,一般是个头越大越好,因为天然海参的生长比较缓慢,个头越大年份也就越足,海参刺越粗壮越好。以500克来说,特大规格20-40头;大规格40-60头;中规格60-100头; 小规格100-150头; 特小规格150头以上。另外买海参的时候最好不要头数太多的,营养方面都有影响。

3、看开口

海参开口处向外翻的是优质海参,原因是海参肉厚肥满必然向外翻。而且不管背部开口还是腹部开口,只要开口的肉质发深棕色、棕褐色,能看出肉质来,则是纯淡干,否则很可能是加了料的海参。

4、看颜色

海参颜色发白、灰白等是加工时用盐水泡了,不是纯淡干;如果一斤海参里颜色都是一样的,那很有可能是添加了糖或其他颜料处理过;因为天然海参的颜色都不相同,完全纯淡干加工的海参颜色应该也是各自原本的颜色,如灰色、褐色、黑色等。

5、看水分

用手掰,如果海参发软不坚硬,惦着发沉,那海参的水分就比较大,这种参至少便宜1--2成。

6、看足底

纯淡干的底足每个都很清晰,而且发黄白、乳白色、灰褐等色,底足之间无杂质,缝隙清洗无异物。相反的话就是加工时加了其他物质,不是纯淡干。

(3)怎么挑选红心的红薯

1、选择红心的红薯一般要选择外表干净、光滑、形状好、坚硬和发亮的,发芽、表面凹凸不平的红薯不要买,那表示已经不新鲜。

2、表面有伤的红心的红薯也不要买,因为不容易保存,容易腐烂,红薯表面上有小黑洞的,说明红薯内部已经腐烂。

(4)纯松狮怎么挑选

1、最好不要购买三个月以内的松狮幼犬这个时候的松狮幼犬不管是纯种的还是串串,都是很难的辨别,有的说是串串,甚至比纯种松狮犬还要漂亮,再加上一些谣言说什么有蓝舌头蓝肛门的才是纯种,其实这样会误导消费者。

纯种松狮犬成年犬的平均身高为17英寸至二十英寸左右,外形的身体比例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正面看身体为方形,结构比较的紧凑,无论从正面还是后面看松狮犬的身体都是很宽的,而且这个宽度是一样的,当然松狮犬幼崽和松狮犬成年犬的判断标准是有些差异的。

2、如果我们在选择纯种松狮幼犬的时候,最好看一看松狮幼犬的父母亲,尤其是松狮犬的母亲,因为有的犬种有很多隐形基因都是遗传自妈妈的,只要见到生下松狮幼犬的狗妈妈,就可以想象出这些幼犬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的。一般只会变得更好,只有极少数的概率会出现退化返祖的现象。

3、狗狗的肩膀宽度决定了它日后胸部的宽度,选购时要注意是幼犬的肩夹骨之间距离最好是在1、27厘米,并且肩部要有一个很好的倾斜度,这么一来成年后的松狮犬既不会有耸肩问题,肩胛骨及间距也能达到3.81厘米,就不会显得前胸短了,若是幼犬时期肩胛骨间距没有达到这个数值的松狮犬,成年会后会因为前胸狭窄造成狗狗罗圈腿的现象。

4、成年的纯种松狮犬的身体肌肉发达母犬较公犬的身体小一圈,比例都是差不多的,松狮犬公犬很有阳刚之气,松师犬母犬有一种让人觉得很柔美的感觉,头部较身体来说略大,但不是笨重,表情很高贵,十分具有洞察力,由于眼睛形状位置和耳朵的形状位置等都让脸部形成了壁眉和明显的沟。

5、纯种的松狮犬的腿应该是从粗壮的圆柱形,另外会带有有节的膝盖,松狮犬的腰部应该是越小越好,所以在选择时要注意幼犬的肋骨需要能够很好的向后方延伸。松狮犬脚丫上的肉垫儿应该是呈纯黑色的,并且不带有任何的纹路,有花纹有裂纹的,都不是优秀的松狮幼犬。松狮幼犬的胃跟不能过低,最好能与后腿脚丫的前端平行尾巴翘起落在背上,尾巴尖部不能卷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