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炸土豆条怎么做才好吃

干炸土豆条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1:31

(一)干炸土豆条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土豆2个、孜然粉适量、干淀粉50克。

2、土豆去皮洗净。

3、把土豆切长条,凉水浸泡一下,去土豆里表层的淀粉。

4、土豆条捞出控水。

5、锅中加水,水开后倒入土豆条焯水,捞入凉水泡一分钟捞出。焯完水的土豆过过水更清脆。

6、土豆条撒上干淀粉,拌匀,使土豆条表面裹上一层淀粉即可。

7、锅中烧油,油温七成热土豆下锅炸,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8、炸好的土豆条撒点孜然粉,拌匀装盘就可以吃了。

(二)土豆丝怎么做才辣

1、准备食材:土豆,青椒,红椒。姜蒜葱,盐,白醋,香油。味精。

2、先将土豆去皮洗净,切丝儿。将切好的土豆丝儿泡粮放在水里,防止土豆氧化,

3、姜洗干净去毛切成丝儿。

4、锅里面加清水,水烧开之后放盐。放入切好的土豆丝焯水捞出。

5、葱姜蒜洗干净,蒜切末,葱姜切片儿。

6、在锅里面放入油,大火将油少成七成熟。葱姜蒜放进去炒出香味,把青椒丝儿放入炒半分钟。

7、把焯好的土豆丝儿大火爆炒。再放盐味精白醋继续大火翻炒两分钟。

8、出锅前再放点油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三)油面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1、水适量(使面偏软)、中筋面粉(皮)300克、中筋面粉(馅)100克、葱花随意(可不放)、油适量、酵母3克、盐5克。

2、酵母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加盐,用适量水揉面,三光(面光、手光、盆光),发酵2倍。

3、发的的同时制作油面馅:平时炒菜1倍的油量,面粉100克,加盐、五香粉、花椒粉,热油,葱花炝一下,油凉后拌入面粉,拌成松散的小块即可。

4、面发好后,根据想要的大小分成若干小挤子,擀偏薄的包子皮,包好。

5、蒸锅底子刷油防粘,将包子之间留间隙,锅盖好,醒20分钟后,大火烧开蒸15分钟,闷5分钟后再开盖(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