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油鸡怎么做才香

麻油鸡怎么做才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3:28

1:麻油鸡怎么做才香

1、食材:蒸烂的鸡1只,菠菜、水发木耳备25克,油1500克,酱油40克,醋25克,葱花、蒜片备2克,料酒30克,盐l克,味精l0克,白糖30克,香油l0克,水淀粉50克。

2、菠菜切段,用碗把酱油、醋、糖、盐、淀粉、味精、葱、蒜、料酒及什件、菠菜、木耳调成汁;

3、勺内放油,等油七成热,鸡下油炸透捞出,去大骨撕成条,码放盘里。坐勺倒上汁炒熟淋香油,浇在鸡肉上即成。

2:红豆粥怎么做才好吃

1、山药红豆粥:

材料:薏米50克,红豆50克,山药(干)100克,冰糖10克。

做法:山药洗净,去皮,切成丁;薏仁、茯苓、红豆均洗净,用冷水浸泡2~3小时,捞出后沥干水分;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将山药丁、薏仁、茯苓一起放入,煮至烂熟,取出备用;锅中再加入约600亳升冷水,将红豆放入,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小火煮半小时;加入煮熟的山药丁、薏仁、茯苓,再以旺火烧沸,改小火煮约15分钟;冰糖下入粥内,搅拌均匀,再焖10分钟,即可盛起食用。

2、花生紫米红豆粥:

材料:花生、紫米、红豆、山药各适量。

做法:花生、紫米、红豆提前浸泡半天;山药削皮,切块;坐一锅水,水开后把所有材料倒进锅里,搅拌几圈,待开锅后转小火慢慢煮;等豆子和山药都煮了就差不多了,中间还要搅拌几次,这样可以让汤更乱乎;我喜欢稠一点的,一般会煮四十分钟吧。喜欢甜味的MM还可以加些红糖。

3:酸辣粉怎么做才好吃过程

1、红薯粉条300克、酸豆角30克、黄豆30克、花生米40克、鲜肉500克、大葱10克。

2、红薯粉条提前晚上加冷水浸泡,浸泡一夜。黄豆提前浸泡至充分膨胀,控干水份。黄豆酥香后捞出控油,撒一些食盐拌。

3、锅里倒入植物油,凉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炸出香味,油烧到7成后,捞出香料。辣椒面加入一些白芝麻,热油稍微回温后把烧好的香料油浇在辣椒粉上,拌匀即可成辣椒油。

4、油热加入肉末慢炒变色。郫县豆瓣酱炒匀,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白糖

5、大蒜用蒜臼子捣成蒜泥,加一些清水拌匀做成蒜水,蒜水味道很香却不辛辣。

6、切一些香菜末,基本所有的材料就准备齐了。锅里烧水,放入泡发好的红薯粉煮5分钟左右,把粉条捞出放入调好味道的高汤碗里。

7、加入花椒油最后加入香菜就大功告成。麻、辣、鲜、香、酸的美味酸辣粉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