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西游记读后感200字

西游记读后感200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01

(一)西游记读后感200字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孙悟空在花果山出生,因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后来,唐僧去西天取经,它便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它们师徒一路降妖除魔的故事。

降妖除魔的故事有:三打白骨精、琵琶洞斩女妖、大战红孩儿等等。书中讲的是师徒四人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西天,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我最喜欢看孙悟空降妖除魔那一部分。有的时候唐僧说悟空行凶,我觉得是唐僧的错。孙悟空并不坏,只是它大闹天宫时我觉得它有点过份了,其它的没什么了。这就是我对这书的读后感。

(二)西游记老版剧情

1、东胜神州的傲来国花果山的一块巨石孕育出了一只明灵石猴(六小龄童 饰),石猴后来拜须菩提为师后习得了七十二变,具有了通天本领,于是占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

2、玉帝派太上老君下凡招安大圣上了天庭,后来大圣因为嫌玉帝赐封的官职太低,大闹天宫,被太白金星困于炼丹炉内四十九天后,大圣踢翻炼丹炉,炼成了金睛火眼。如来佛祖见局势不可收拾,于是将大圣镇压于五指山下。一晃眼五百年过去了,唐僧被观世音菩萨选为西去取经普渡众生的人,大圣受观音指引,拜唐僧为师,师徒二人踏上了取经的路途。

(三)西游记和封神演义有什么关系

1、《封神演义》和《西游记》有什么关系:《封神演义》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稍晚于《西游记》,《封神演义》因袭或者借鉴了《西游记》是没有疑问的。哪吒的形象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封神演义》结合了《西游记》里哪吒和红孩儿的形象,创造出一个手持火尖枪,脚踏风火轮的哪吒。另外,《封神演义》还借鉴了古代神话之类的故事,比如黄帝战蚩尤等等。

2、“阐教”和“截教”。道教史上并没有这两个教派,是作者杜撰出来的。取名出自何典,不得其详。鲁迅解释说:阐,是明的意思,“阐教”就是正教;截,是断的意思,“截教”或者就是佛教中所谓断见外道。小说中把“阐教”写成正,“截教”写成邪。

3、《封神演义》为什么入不了四大名著:虽然《封神演义》创造了数以百计的人物,但其中性格丰满的形象并不多,而且有一个致命的缺憾,就是所有人物的性格都是两极化,要么好,要么坏,要么忠,要么奸。而且《封神演义》的情节安排也太单薄、简单了,也是两极化,要么是朝廷内奸臣和忠臣的冲突,要么是叛将和朝廷之间的冲突,再或者就是纣王和西周的矛盾,这和《三国演义》根本没法比,要知道,社会上的矛盾从来都是多极存在的,《三国演义》正是把它的情节植根在“三”的多极冲突中,而且三国中人物塑造也很成功,形象丰满的人物比比皆是。

(四)西游记是谁写的?

1、西游记作者:吴承恩。《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2、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

3、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五)西游记人物纸偶

准备“西游记”人物模具为制作人物纸偶备用。沿模具轮廓用剪刀把人物模具剪下来。(唐僧、沙和尚、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

把剪下的唐僧模具圈起来对整齐,用双面胶粘贴,唐僧纸偶完成。把剪下的沙和尚模具圈起来对整齐并用双面胶粘贴,沙和尚纸偶完成。同样方法完成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纸偶。可爱有趣的“西游记”中的人物纸偶完成了。

把纸偶戴在手上更好玩了,孩子们一边说儿歌一边戴纸偶喜欢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