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如何在表格中筛选数据

如何在表格中筛选数据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31

(1)如何在表格中筛选数据

1、先制作好样表,我们以要在一列,选择表格的信息为例。

2、选中表格“数据筛选”,表格的表头会出现三角形。

3、单击这个倒三角,就可以在弹出框中进行选择,我们选中前面的框,即可筛选所有需要的表格信息。

(2)wps表格中怎么调成适合文字

1、首先,在表格中选中需要调整的区域,右击鼠标,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

2、在设置单元格格式中选择对齐。

3、在对齐里面选择缩小字体填充,点击确定即可。

4、WPS是由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办公软件套装,可以实现办公软件最常用的文字、表格、演示等多种功能。具有内存占用低、运行速度快、体积小巧、强大插件平台支持、免费提供海量在线存储空间及文档模板。

(3)表格中如何计算百分数

1、在数据的最下面我们把数据汇总一下,在A98单元格输入总计。

2、在右边的单元格,也就是B98单元格,我们点击工具栏上的求和工具。

3、接着出现了这个界面,我们按回车键就可以了。

4、这就是我们求出的总计销售额。

5、接着在销售额的右边,也就是C1单元格输入百分比。

6、在C2单元格,输入公式=B2/$B$98,这个公式中运用了符号$,这是“固定不变的意思”,也就是说,一会我们要复制C2内的公式到别的单元格,别的单元格会根据复试的位置改变公式中的变量,加上符号$以后,变量就不变了。如刚刚输入的公式,B2是一个变量,是会改变的,但是B98这个就不变了。B98是刚才得到的销售总额。

7、拖动单元格的右下角就可以快速填充下面的单元格。

8、最后就得到了所有部门的百分比了。

(4)word表格中文字过长后隐藏

1、点击确定自动重调尺寸以适应内容即可,首先打开需要编辑的Word文档,进入到编辑页面中。

2、右键单击吧表格选择打开“表格属性”选项。

3、在弹出来的窗口中点击打开右下角中的“选项”。

4、在弹出来的窗口中点击打勾“自动重调尺寸以适应内容”,回车确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