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糖银耳怎么做好吃

冰糖银耳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23

①冰糖银耳怎么做好吃

1、将干货白木耳洗干净后,泡着等到其软化为止。

2、红枣清洗干净后,用水泡着。

3、将软化的白木耳,切成像小花一样一朵朵后,再清洗干净,用温水泡着。

4、将水和红枣,放入锅中一起煮,至红枣熟透但没有煮到烂掉时,放入冰糖,一起煮直到冰糖完全溶于水即可。

5、最后将白木耳加入锅中一起煮(泡着的温水是不要的,不要一起加入锅中),将白木耳煮熟且汤汁变成糖水的颜色时即可。冷却时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味道会越冰越好吃。

②鲜鱿粥怎么做

1、鲜鱿一个洗净。

2、在鱿鱼身上切十字刀花后切成条状。

3、大米1.5杯洗净。

4、大米和鱿鱼均加入电压力锅内胆中,加六格水,插电,调节在“煮粥”档。

5、压好后,等待减压至大气压,打开,继续插电,再加热5分钟,往锅里加入适量酱油、盐、味精和椒盐粉,搅拌均匀。

6、最后加入葱末和芹菜末搅拌均匀即可。

③虾仁炒芥兰怎么做

1、用料:

虾仁20只,芥兰适量,盐、鸡精适量,料酒适量,淀粉、胡椒粉、蒜末适量。

2、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沿背部划开,去虾肠。洗净控干后加盐,少许料酒,少许湿淀粉腌制。芥兰去外面硬皮,后切片泡冷水备用。蒜切末。

(2)锅入热水,开后放入虾仁烫至变色马上捞出过冷水。芥兰同样下锅20秒后,马上捞出过冷水备用。

(3)锅入少许热油,下入蒜末爆香后,加入虾仁芥兰炒匀,加盐,鸡精调味。出锅装盘。

④莴笋粉条怎么做

1、主料,莴笋300g、豌豆粉丝5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芝麻油适量、陈醋适量、小红辣椒3只。

2、粉丝冷水泡开。

3、莴笋刨丝放盐腌一下。

4、腌出水后沥干。

5、锅烧开水,倒入粉丝和莴笋丝稍微烫一下。

6、沥干晾凉。

7、倒入盆子里,加油盐拌匀。

8、加入陈醋、麻油、小辣椒粒即可。

⑤糖卷果怎么做

1、取山药1500克去皮剁碎,大枣500克去核,果料切碎,两料拌匀后稍加水和面粉,搅拌均匀,用油皮将拌匀的料裹包好,上笼蒸5分钟;

2、准备消毒过的干净豆包布一块,将蒸得的原料趁热置于布上,捏成三角状长条,凉后切成小手指厚般的块,入七成热的油锅,炸成焦黄色时捞出;

3、另用锅加油、水、桂花、白糖,小火熬成糖稀,将炸得的卷果倒人,裹上糖汁,撒上白芝麻和白糖,软绵香甜,十分可口。

4、因其有滋补作用,去南来顺饭庄用餐的食客每每点要,成为饭店的名牌小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