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地瓜丸子怎么做

地瓜丸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7:27

1:地瓜丸子怎么做

1、把一个红薯去皮,洗净,切成片。

2、把切成片的红薯,放到盘子里。蒸锅里加水,把盘子放在屉上,蒸熟了以后,关火。蒸熟的红薯片拿出,放到一个小盆里,趁热用勺子完全碾碎,这时候,是有点像稀泥的感觉。然后,往里面一边倒糯米粉,一边用筷子搅拌,觉得差不多可以和成面团的时候,就停止倒糯米粉。再然后,把盆子里的混合物,用手和成一个面团,软硬程度跟平时做一般面食的程度差不多就行了。关于蒸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就好了。

3、把和好的红薯面团,在案板上,搓成细长条,然后,用刀切成小块儿。

4、锅里加油,上火烧开。然后,往烧开的油里,放入刚才切好的小小面团儿,像煮汤圆一样,用铲子搅一搅,等浮上来的时候,就是好了。

2:清炒蚕豆怎么做

1、材料:鲜蚕豆500克,食用油40克,碎葱少许,糖、盐、味精各1小匙。

2、将油烧至八分热,放一些碎葱,然后将蚕豆下锅翻炒。炒时火头要大,使蚕豆充分受热。

3、加水焖煮,一般来说,水量需与蚕豆持平。为保持蚕豆的青绿,嫩蚕豆焖的时间不必太长,蚕豆起“黑线”后,可多加些水,盖锅时间也需长一些。

4、当蚕豆表皮裂开后加盐,用盐量比炒蔬菜略多些。蚕豆烧熟后会有一些苦涩,所以需加入一些糖,再加入适量味精,盛盘即可。

3:蘑菇蛋糕怎么做

1、主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115克、淡奶油320克、巧克力120克。

2、辅料:翻糖10克、细砂糖45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细砂糖30克(加入淡奶油中)、牛奶85克、玉米油50克、柠檬汁数滴、红色色素少许。

3、分离蛋清和蛋黄;蛋黄加糖打发至发白,加牛奶和油继续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以切拌的方式搅拌均匀,搅拌成无颗粒的鸡蛋黄糊。

4、蛋清中加入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抬起打蛋器有直立坚挺的尖。

5、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到鸡蛋黄糊中,充份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剩余的鸡蛋白,轻轻的从容器的底部刮起拌均匀。

6、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震出面糊里的大气泡。

7、烤箱预热160度,上下火,烤箱下层,烤35分钟。

8、烤好后的蛋糕从烤箱取出,立即轻震一下,然后倒扣晾凉后取出。

9、淡奶油300克加30克糖打发(打7、8成发就可以了)。

10、20克淡奶油加热至40度左右,把巧克力倒进去搅拌至巧克力融化顺滑。

11、取一半打发好的,但奶油放进巧克力里拌匀形成巧克力淡奶油。

12、六寸加高的蛋糕分成三片,取巧克力奶油,每一层都抹上奶油做夹层,表面用淡奶油抹面。

13、剩余的一部分,但奶油放少许红色色素调成淡粉色,淡奶油先给蛋糕做夹层,然后表面抹平整光滑。

14、用翻糖做几个大小不一的圆形糖片,沾融化的白巧克力,粘在蘑菇菌盖上(翻糖如果直接黏在奶油上会融化出现晕色的现象)。

15、蛋糕托上先用绿色奶油做打底。

16、然后把巧克力蛋糕摆放在中间,用三根喝奶茶的粗吸管插进蛋糕里,给蛋糕打桩增加稳定性和承重力,然后画上门和窗,再装饰些小玩偶。

17、最后把做好的蘑菇菌盖轻轻的放到巧克力蛋糕上,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