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伸展操怎么做

伸展操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0:52

(一)伸展操怎么做

1、坐在床垫或毯子上,二手手掌交叉互握,向上推升展直到感觉到紧绷点停住,保持不动,动作中配合呼吸,且停留10秒钟以上。

2、一手抓着另一手的手肘,向着头部方向缓缓的往内拉,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钟,换边,并重复相同的动作。

3、两手放在背后互抓,然后徐徐的将手臂往上抬高到舒适的部位,然后保持这钟姿势,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

4、两脚打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弯,一手向上升直横越头部向外伸展,另一手自然放在腹前,腰部向外弯曲伸展。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秒钟,换边,并重复同样的动作。

5、手掌向外伸直,手臂向外打开再缓缓的往后拉直到感觉胸部,肩部,手臂肌肉呈紧绷状态,动作中配合呼吸,且停留10秒以上。

6、坐在地板上左脚平放,另一脚将其跨越成弯曲状,将右手放在臀部附近,而左手缓缓的将弯曲的右膝盖往内推直到感觉肌肉紧绷,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换边,并重复相同的动作。

7、仰卧抓着膝盖后面,然后缓缓的将腿拉向胸部,保持腿部的伸直,而另一条腿保持弯曲,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秒,换边,并重复相同的动作。

8、保持坐姿,两脚底靠拢,让腿放松朝向地板,两手握在脚踝,手肘放在大腿上,施压力量将大腿缓缓的往下推,直到大腿肌肉感到紧绷为止,动作中配合呼吸,且停留10秒钟。

9、单脚站立,抓住另一脚的脚踝,然后慢慢的往后拉到臀部,注意骨盆不要倾斜,同时保持躯干的直立,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换边,并重复相同的动作。

10、坐在地板上,弯曲一脚,膝盖靠着胸部,另一脚伸直,身躯向前倾斜,两手网脚趾方向伸展,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

11、躺着,两手抓着膝盖下面,然后将大腿往胸部方向拉,背部保持平贴于地面,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

(二)清炖鸡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小公鸡一只,香菇一把,食盐适量,料酒适量,芡实一勺,红枣两颗,姜适量,葱适量,党参适量,当归适量,桂圆干3颗,薏仁米两勺,香叶适量。

2、准备好食材,薏仁米,芡实,葱,姜片,红枣,桂圆干,党参,当归,香叶。

3、把香菇泡发留作一会儿备用。

4、将洗好的鸡肉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淹没,放入葱段和将取出腥味。

5、趁着煮鸡肉的功夫,将炖锅洗干净,放入准备好的食材,垫在锅底。

6、等到鸡肉锅烧开后,把上边的浮沫去掉,倒入少量的料酒。

7、撇清浮沫后将鸡肉全部倒入之前放入食材的炖锅中,大概煮半个小时,当薏仁米熟了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盐就可以了。

(三)用红薯粉怎么做水饺

1、红薯粉倒在面板上,用擀面杖稍稍压一压,把颗粒压碎些。

2、把粉放在一个盆中,用刚烧开的水烫粉,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

3、烫成这样,粉都粘成团,几乎看不到干粉就行啦。如果水不小心倒的太多就再放点干粉。

4、趁热用手揉成团,揉的时候可以抹点油,这样粉团会更软,更好揉。红薯粉团比较粘手,留小半碗干粉防粘。

5、盖上盆子防止红薯粉团被风干。

6、揪一个小挤子揉圆、按扁,用擀面杖擀薄擀圆,包馅,捏合。

7、水开后下饺子用中火煮,等饺子浮起来,再煮两三分钟就行啦。剩下的饺子冻起来,等娃想吃时再拿出来煮。

8、煮熟的饺子是半透明状。取一个干净的碗,碗里放点生抽、油、蚝油、辣椒酱(可不放),把煮熟的饺子和煮饺子的水放进碗里,开吃!饺子皮非常滑,皮比馅还好吃哦!

9、补充下馅料的做法:首先猪肉要选七八成瘦的前腿上肉,不能用全瘦的猪肉,用手剁碎或者绞肉机搅碎,然后加适量生抽、盐、蚝油,分几次加水用手按同一个不断抓匀,搅成这种浓粥状。

10、加些小葱碎,也可放喜欢的蔬菜,我们老家最常放的是大白菜。这样做出来的馅料非常鲜美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