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汤牛肉面怎么做

清汤牛肉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46

(1)清汤牛肉面怎么做

1、食材:牛腱子肉500g、白萝卜100g、大葱,生姜,老卤汁,老抽,料酒,鸡精,盐,茼蒿适量、八角1个、鲜面条200g、鸡骨架1个、花椒1小把、干辣椒2个、桂皮1块、小茴香1小把、枸杞1小把、油泼辣子半勺、香菜1根。

2、牛腱子肉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滤去血水。

3、炒锅内放凉水,牛腱子肉切成大块后同下,淋入两勺料酒,大火煮沸。

4、水沸后放入鸡骨架,继续煮五分钟,至血沫泛起。将焯好的牛肉和鸡骨架捞出过凉水,洗去浮沫。

5、炖锅内放入草果、茴香、葱段、姜块(拍松)、干辣椒,八角、桂皮、花椒。

6、将洗净的牛肉和鸡骨架一同放入,加入足够的凉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两个小时。

7、煮好后的牛肉汤捞出牛肉和鸡骨架,滤去香料,静置备用。

8、老卤汁解冻,放入汤锅内,煮沸后加入之前捞出的牛肉块,小火煨煮半小时后取出。将牛肉彻底晾凉后切成稍有厚度的肉片。

9、取一个小碗装入半碗老卤汁,将切好的牛肉片浸在卤汁中过夜。

10、汤锅内煮沸水,将鲜面条放入煮至自己喜欢的口感后捞出,过一遍温开水。

11、牛肉汤煮沸,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后放入一小把枸杞和切成薄片的白萝卜,稍滚几秒至萝卜透明后关火。

12、将洗净菊花菜放水刚沸的汤中焯几秒至脱青。

13、将焯好的菊花菜放在汤碗中,放入煮好的面条,舀入足够的汤头。表面铺上切成片的卤牛肉,剖开的溏心卤蛋,洒上香菜碎以及少许油沷辣子。一碗养胃又养心的清汤牛肉面便完工了!

(2)茄子家常做法怎么做

1、主料:茄子400克,辅料:猪肉50克,调料:料酒,葱末、姜末,蒜泥,盐、白糖、醋各适量。佐料:植物油30克。

2、茄子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焯3-----5分钟后,捞出备用。

3、锅内注油烧热,放入葱、蒜、姜末和肉丁,滴料酒.同炒片刻。

4、再放入茄子、盐、白糖、醋炒匀后即可出锅。

(3)珍珠抹茶奶冻怎么做

1、150g牛奶和抹茶粉混合,搅拌均匀。

2、加入白糖和150g淡奶油,小火,加热至50度。

3、加入泡软的吉利丁,搅拌均匀。

4、倒入杯中,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5、珍珠放入沸水中,小火,煮至浮起。

6、关火,盖上盖子,焖30分钟。

7、捞出,放入冷水中。

8、绿茶包放入开水中,浸泡5分钟。

9、倒入冰格中,放入冰箱,冷冻5小时。

10、取出,放入破壁机中,打碎。

11、30g牛奶、奶油奶酪、炼乳和海盐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泥。

12、加入50g淡奶油,打发。

13、取出冷藏的抹茶奶冻,加入珍珠。

14、倒入绿茶碎冰。

15、倒入奶盖。

16、撒上抹茶粉即可了。

(4)竹筒烤鱼怎么做

1、主料:青鱼750克、冬笋50克。

2、辅料:干香菇20克、火腿50克、鸡胸脯肉100克。

3、调料:食盐5克、味精1克、姜10克、料酒15克、猪油(板油)30克、小葱30克、胡椒粉1克。

4、青鱼去鳞、除鳃,剖鱼腹去内脏,用净布沾干鱼身。

5、制净的青鱼放盐、胡椒粉、料酒抹遍鱼身。

6、捕竹在一端开口后洗净。

7、粽粑叶20张用水洗待用。

8、鸡脯肉、冬笋、香菇、火腿、葱白、生姜等均切丝。

9、锅上火,注猪油,将上述各种丝料入锅加盐、料酒炒散,出锅晾凉待用。

10、将晾凉的各种丝装入鱼腹内,先用猪网油包裹全身,用粽粑叶再包外层。

11、竹筒底部用粽粑叶垫进一层底,将包裹的青鱼放进竹筒内,用粽粑叶塞住竹筒口并将筒口盖严,竹筒外包上一层稀黄泥,在明火上翻烤约1小时取出。

12、揭开竹筒的盖,倒出烤好的鱼,除去鱼身外面的粽叶和网油,摆入长条盘内,周围摆放鲜豌豆。

13、将原汁加上汤150毫升入锅烧沸,撇去浮沫,加入味精、香油、胡椒等和匀,勾薄芡,淋满鱼身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