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豆虾仁怎么做

黄豆虾仁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48

①黄豆虾仁怎么做

1、原料:虾仁(350克)、黄豆(半碗)、鸡蛋(1个)、红辣椒(1只);

2、打1个鸡蛋,取出蛋清倒入虾仁里,加1/5汤匙盐、1汤匙生粉搅匀。放置5到10分钟后划油。

3、红辣椒洗净,剖开后去掉籽,切成丁状。

4、烧开半锅水,加1汤匙盐,倒入青豆大火煮5分钟,捞起青豆沥干水。

5、锅内加2汤匙油烧热,倒入虾仁炒30秒,直至虾仁颜色微红,然后捞起待用。

6、再倒入3汤匙油烧热,青豆、红辣椒丁下锅大火翻炒2分钟,倒入虾仁,加少许料酒再炒1分钟。

7、最后加盐炒几下,让青豆虾仁入味,即可起锅。

②焖锅的酱汁怎么做

1、做焖锅的时候首先准备做酱汁,先准备一些淀粉、盐和鸡精,然后把他们调配在一个小碗里,调匀。把锅加热,然后加一些生抽,红烧酱油以及一些淀粉,然后在锅中一直搅拌融化直至勾芡完成,然后把勾芡盛出来,留着一会用。

2、接下来就开始准备肉,牛肉切成片,用清水洗净,然后在锅中加一大勺耗油进行腌制。

3、然后准备配菜,把胡萝卜,洋葱,姜,蒜切成丁备用。

4、然后锅里放油,调味料:花椒、草药,桂圆,和一些卤料在锅里慢慢熬,接着放一些配菜,把牛肉铺在锅里焖一会,然后把勾芡倒入,在焖半小时出锅。

③毛豆凉拌怎么做好吃

1、调料:食盐适量,醋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花椒适量,桂皮1小片,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香叶3片,白糖少许,辣椒油适量,芝麻油适量。

2、淘米水中加入精盐1小匙,将毛豆放入,稍加浸泡后反复搓洗,再用流动清水漂洗干净,沥水后用剪子剪去毛豆两头尖角备用。

3、锅内注入清水,放入毛豆、八角、香叶、桂皮,加入精盐1匙,大火煮开后再煮3分钟左右即可。

4、准备好添加冰块的凉白开,将焯煮过的毛豆捞出沥水迅速放入冰水中浸凉,捞出控水备用。

5、调味碗中放入蒜末,姜末,葱末及剪碎的干红椒。

6、锅内注入2小勺油,下花椒粒炝锅,中小火爆香后捞出扔掉,将花椒油继续加热至冒油;将滚油“冲”入调味碗中激出香味,加入适量精盐、糖、生抽、凉拌醋、红油、纯香麻油拌匀。

7、将混合调味汁倒入毛豆中,掂匀稍加腌制即可上桌食用。

④肥肉油渣怎么做的好吃

1、猪肥肉切成2厘米见方扁块儿,不要太大,尽量偏小一小点(PS:尽量大小均匀)。

2、保证锅中没有水,否则可能会溅到自己,很危险。锅里放上一点油(PS:也可以不放,放一点油好炒一点),把肥肉放下去,不要溅到自己。

3、先开一小会儿大火,让油温升上去,然后一直开小火,慢慢的熬肥肉。这时有可能会小小的爆一下,离锅远一点,小心爆到,不用一直守着,过一小段时间再把肥肉炒一抄,让它均匀受热。

4、期间油温可能会下降,可以再开会儿大火,再关成小火,如此反复,等到油渣变色,不再出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