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冬季保暖的误区有哪些

冬季保暖的误区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40

一,冬季保暖的误区有哪些

1、外套不过腰。俗话说,“寒从脚底生”,秋冬保暖要从下半身做起。然而不少外套却只到腰,导致下半身得不到保暖,上下半身温差加大,引起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导致越来越冷。建议最好穿过腰的外套,另外最好增加下半身衣物的厚度。

2、衣服裹得太紧。每层衣服之间的空气层具有良好的隔绝冷空气的作用,如果衣服层层裹紧,就会使衣服夹层之间的空气变少,保温作用反倒不明显,让人觉得更冷。另外如果内衣太紧,还会影响淋巴液和血液流动,让人更冷。

3、穿紧身裤袜搭配过膝长靴。这是秋冬季不少爱美女士的常见打扮,但长筒靴不利于透气,鞋内的水分不易挥发,并且穿久了容易松弛变形,让冷空气漏进去,进而令腿脚发冷。此外,紧身裤袜一般是由化学纤维组成,不利吸汗,还会造成脚臭。

二,周口特色美食有哪些

1、胡辣汤。胡辣汤是周口特色食品。它源于宋代中叶,大兴于民国初年,之后花样不断翻新。至 今你若行走在周口大街小巷口,随处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小小一碗胡辣汤,缘何会历久不衰呢,它以大众化的品位和低廉的价格,始终成为人们早餐时的首选。

2、烧蒲菜。烧蒲菜是淮阳地区独有的传统名菜,属于豫菜系。被列为河南省地方名菜之一。它以龙湖特产蒲子下端的嫩芯为原料,加配佐料烧制而成。烧蒲菜可单独烧制,也可与肉、鱼、蛋拼合烧制。种类有虾仁烧蒲菜、蛋黄烧蒲菜、鱼片烧蒲菜等。不论哪种烧蒲菜,均色白如玉,鲜嫩清香,别具风味。

3、邓城叶氏猪蹄。叶氏猪蹄以清滑爽口,柔韧脱骨,味醇酥嫩,香气浓郁出名,独具风味,吃过后,唇齿留香、回味无穷猪蹄本身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多种维量元素,益气补肾,强身健体。

三,引起胃胀有哪些原因?

胃肠道内气体生成增多:如饮食不当引起的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异常发酵引起胃肠胀气,这是较常见的原因。

吞进过多空气:吞气症可吞入大量气体;精神因素或某些胃肠道疾病使唾液增加时,也可随唾液吞入较多气体;大量饮水或饮进饮料时,也易吞入空气。

进食过多含高淀粉的产气类食物,如萝卜、土豆、红薯、芋头、南瓜、板栗等;这些丰富的淀粉、糖类、纤维素,外加吃进去的肉食,经肠道细菌充分发酵之后,会产生多量的硫化氢、氨气导致胃胀。

肠道排空障碍:肠梗阻或肠壁张力减弱时,肠道内可积聚过量气体和液体。

消化不良:含纤维素较多的粗糙食物可增加肠腔容量并影响正常蠕动而产生腹胀;长期应用广谱抗菌素,可抑制肠道正常菌群而致食物发酵产生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