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手竿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手竿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38

(1)手竿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1、半水双钩挂上蚯蚓加减铅皮或咬铅调至浮漂露1目。

2、上调浮漂至浮漂露出水面2目,OK正常情况下钓2目,此时铅坠悬空,双钩到底,很灵敏,不过调1钓2时具体看子线长短,软硬和漂尾粗细。

3、坠子也有可能是轻触底状态的,不过灵敏度依旧很高的,如果风浪大就继续上调浮漂钓3——4目,使铅坠触底,以抗风浪[稍微钝点],如果钓点处有淤泥或水底不平,或者为钓上层翘嘴、白条等鱼也可下拉浮漂使双钩离底钓1目,这样钓底时可以根据具体鱼的吃口轻重,只须改变钓目就可达到灵钝的转换,还可以不必加减铅坠来达到钓底和钓浮的转变。

(2)专业钓鱼调漂技巧

1、找底——给钓组装上铅坠,“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应大于浮漂的浮力。抛线进入钓点水域,这时线组和浮漂都潜入水中。然后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再次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没有,再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铅坠到“漂目”的距离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于了解水情,二是为下面的调漂作准备。

2、调目——找底完成之后,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并剪掉一点点铅坠的铅皮,再次抛线入水,如果浮漂没有露出水面,则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点铅皮,之后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等于浮漂的浮力,达到平衡。如果想“调四钓二”,再剪铅皮(一定要一点点的减)让浮漂露出水面四个“漂目”。

3、钓目——调“调目”完成之后,将鱼饵挂上鱼钩,这时“饵+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如果抛线入水,线组和浮漂都将潜入水里。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然后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则再次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又因为是“调四钓二”,所以应让浮漂露出水面两个“漂目”。

4、总括——调漂根据不同的鱼情有多种调节方式,比如“调4钓2”、“调5钓2”、“调6钓2”、“调6钓3”、“调平水钓2目”等,浮漂有长短,10几目的都有。这里以“调四钓二”为例来说明调漂的技巧,“调四”说的是调目,“钓二”说的就是钓目。

(3)冬季调漂技巧最简单且实用

1、单钩挂饵调平水。

单钩挂饵是野钓中经常会使用的调漂方法,不但可以用于双钩,使用单钩通线线组也可以使用。方法简单,找底方便,比较适合新手。过程如下:粗找底,调整到双钩离底。

半水状态下鱼钩离底越近,调漂越精确,使用粗线组或者轻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挂单饵,修剪铅皮,当浮漂平水就调整好了,然后挂上双饵找底,钓一、二目都可以。

2、双钩挂饵调平水。

双钩挂饵也是野钓中常用的调漂方法,可以钓底也可以钓浮。是实用而且可以调整出状态最多的调漂方法,从钓浮到单饵触底,再到双饵触底,各种状态都可以调整出来。

过程如下:粗找底,调整到双钩离底,挂上双饵,修剪铅皮到浮漂平水(如果钓浮就修剪到浮漂露出一、二目,此时也可以钓底,而且可以调整出多种状态),然后找底钓一、二目。

3、空钩调平水。

空钩调平水也是经常会用到的调漂方法,带饵调漂是把饵作为常量,在调整钓目和调目的时候都考虑到饵重的问题。空钩调平水是一种忽略饵重的调漂方法,过程跟一、二基本一样,只是不带饵。空钩离底调平水,挂饵钓一、二目。

4、不带子线调平水。

这种调漂方法其实就是铅坠到底的调漂方法,算是四种调漂方法中最顿的,但确实入耳入口障碍最小的,传统钓中也多采用这个方法。调漂过程基本类似,首先粗找底,让铅坠离底,修剪铅皮到浮漂平水,然后钓一、二目。

(4)冬季野河钓鱼调漂技巧

1、冬钓鲫鱼调漂的时候,钓目稍高于调目是常规,一般“细身硬尾漂”可以“调4钓4目半”、“调3钓3目半”。调目越多,钓目越少就越灵,反之越钝。而“超细硬尾漂”能使漂的动作幅度加大,显得更加清晰。

2、冬钓鲫鱼调漂,“调4钓4目半”的步骤:先用铅坠找底,这时铅坠的下端到鱼漂刚露出水面处的这段距离就是所在点的水的深度;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一点点剪掉铅皮,使浮漂向上浮,直到露出4个漂目为止;将饵料挂上鱼钩,找底;沿着钓线向上移动浮漂,直到浮出水面的浮漂目数达到4目半。(如果是调4钓2,则浮出2个漂目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