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复印身份证教程

复印身份证教程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7:58

(一)复印身份证教程

1、首先,要找到一台复印机,准备好一张身份证。

2、启动复印机,找到复印机上的一个按钮【图像合并】,合并的意思就是将身份证的正反面合并在同一页纸上。

3、按一下图像合并按钮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几个选项,我们选择【ID卡复制】。

4、将身份证正面朝下,放在A4纸的上端中间。

5、盖上复印机的机盖,并 按复印机上的【启动】键,开始复印身份证。

6、复印机开始工作,扫描身份证的正面,我们可以看到提示【扫描中…】,此方法均是采用扫描合成图像的方式来工作的。

7、扫描完成后,会提示我们【翻转ID卡】。

8、接着,打开复印机盖,将身份证翻转一下,这里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翻转的方法,和正面是一样的,位置基本上也要不变,特别是不能放在下面空白处,因为机器和我们想的不一样,它自己会处理的。

9、这回再扫描一次就打印完成了,复印身份证总共需要扫描2次,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复印。

(二)身份证到期了怎么办

1、身份证最好在过期之前就去当地派出所户籍科申请办理新身份证。如果已经过期,最好马上去办理,现在很多业务都需要身份证,过期的身份证很容易耽误事。

2、身份证到期去办理新身份证,需要本人带着钱和原身份证去。

3、办理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当场照相。所以最好选择深色带领衣服,不要遮挡住眉毛和耳朵,如果有眼镜也要摘下来。

4、拍照完毕后,就会录取指纹,指纹录取成功,本人签字,新身份证的办理程序也就结束了,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取证单据并会告诉你取证时间。

5、如果在新身份证的办理期间,需要用身份证的,可以当场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只不过需要多加钱。

6、取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本人带着钱,原身份证以及取证单据,凭指纹领取新身份证。至于原证件的去处,每个地方都不同,有的地方的派出所会减掉原身份证一个角代表作废并还给你,有的地方是要收回去的。

7、如果办理身份证的时候,你觉得到时候本人不能亲自来取,可以当场申请邮递,留下详细的邮递地址和联系人信息即可。

(三)异地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1、外地补办身份证需要居住证或居民户口簿。

2、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对难以确认身份和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

(四)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1、现在买火车票都是用身份证的,而身份证也都是实名制了的,所以每个人每次同一时间同一车次都是只能买一张火车票的,不能购买很多火车票,造成囤票。

2、即便是乘客叫别人帮忙购买的火车票,在使用的时候,也是只能用自己的身份证。所以这样来理解的话,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当日当次车的话,一张身份证就只允许买一张火车票。

3、如果不是当日当次车的话,那么就可以按要求买,这样的情况下,一张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没有具体的情况的要求。就跟普通的购买火车票一样,自己想要怎么购买都是可以,没有车票数量限制。如果是乘客帮别人购买火车票的时候,在网上最多一人5张,而电话或是车站窗口的话,则是一次性只能买三张。

(五)身份证第三第四位数表示什么

1、身份证号码的第三四位代表的是你所在的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

2、居民身份证号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身份证号码前六位:表示编码对象常住户口所在县(市、镇、区)的行政区划代码。1-2位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3-4位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5-6位县、县级市、区代码。

3、居民身份证是国家法定的证明公民个人身份的有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