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长期吃馒头的好处

长期吃馒头的好处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6:49

1)长期吃馒头的好处

1、馒头是中性食物,对胃非常好。 养胃消胀,馒头是面粉经发酵制成,更容易消化吸收。胃酸过多、胀肚、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人吃烤馒头,会感到舒服并减轻症状。 糖尿病及高血糖患者一次性不能食入馒头过多,否则易引起血糖波动较大,因为馒头中含有大量淀粉,易分解为糖类。

2、馒头是面粉发酵制成的,对于胃酸过多、肚子饱胀、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人长期吃馒头,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能减轻症状。一般人长期吃不会有坏处。

2)南瓜开花馒头的配方

1、食材:面粉 3勺、南瓜 150克、酵母 5克。先盛一些40度的温水加入酵母, 然后将面粉和南瓜泥搅拌均匀和成泥;

2、密封后让他要发酵2小时,因天气情况而定;

3、发酵至用手提出来有蜂洞为止,这样发酵属于刚刚好,过了就会发酸哦;

4、用手撮成圆形均匀地平铺在盆里;

5、用剪刀在圆形上面十字剪开;

6、静置10分钟后放入加入沸水中蒸15分钟,出锅即可,一个个开花的南瓜馒头超级美哦。

3)大馒头的制作方法

1、食材用料:普通面粉(也叫中筋面粉)500克、酵母5克、水260克、糖10克

2、首先我们先将所有食材全部混合在一起放入面缸中(可以先用水将酵母融化一下,面粉同糖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再将酵母水倒入面粉中)。

3、厨师机开启低档先将所有食材搅拌无干粉状态,然后再开启中档速度将其搅拌。

4、将其搅拌成均匀的面团。

5、将搅拌好的面团取出稍做整理,放入容器中,盖好保鲜膜进行室温发酵。

6、将其发酵至约为原来面团两倍大,用手指戳个洞,洞口是不回缩而且也不会塌陷的状态即可,说明发酵可以了。

7、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上适量干面粉,先将发酵的面团在发酵期间所产生的气体全部揉出去,将其揉好的面团等分成自己喜欢大小的剂子即可。

8、取其一个分好的剂子,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其揉成馒头胚状态。

9、将揉好的馒头胚放入蒸锅中醒发15分钟,然后将其开启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继续烧27分钟,最后关火焖上五分钟后再打开锅盖即可。

4)枣花馒头的各种做法

1.取发面面团每个30公克用搓成圆形,再用竹筷在面团边缘穿3、4小洞,轻轻放入红枣,静置松弛15分钟。

2.将作法2的枣子馒头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用小火蒸约8~1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