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小苏打可以把发黄的衣服洗白吗

小苏打可以把发黄的衣服洗白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53

(一)小苏打可以把发黄的衣服洗白吗

1、小苏打可以把发黄的衣服洗白。

2、小苏打用途:小苏打有去除墙上污渍、清理堵塞物、除臭去污以及提亮衣物的作用,对于衣服、墙上的污垢,加入小苏打溶液可轻松去除,地毯上有臭气可撒上一杯小苏打,之后用吸尘器吸干净,能够去除臭气以及污垢。

(二)鱼缸水发黄的解决办法

1、可能是褐藻爆发的征兆。

如果水黄的比较明显,而且玻璃也跟着黄了,可能是缸内爆藻了,虽然褐藻总是被吃,但偶尔暴躁一下,也是一副“黄你没商量”的架势。

这时候可以放点除藻螺跟清道夫。喜欢动手的鱼友可以清洗一下内置的过滤器和缸底,给鱼缸充氧,正常换水就好了。

2、可能是饲料/药物褪色

所有生物都会生病,生病要吃药。只不过有的在陆地上吃,有的在水里吃。有时候给鱼喂食的药物(例如黄粉、呋喃西林等等)会造成水发黄;鱼吃剩的饲料长期泡在水里也会发黄;一些增红的饲料还会让水发黄,总之吃完东西一定要考虑到水的感受。

不过这种情况下的水黄病不会给鱼儿造成多少负担。只要在平时喂点青菜,切碎扔到缸里就行,毕竟膳食纤维这东西不是只有人才需要的。

(三)如何将发黄的水杯洗干净

1、只需在有发黄的水杯里放几片土豆皮,倒入开水浸泡五分钟,最后倒出土豆皮,很容易清洗干净。

2、牙膏也可以用来清洗水杯上发黄的水垢,牙膏含有磨粒,泡沫更多。将牙膏挤到牙刷上,用杯子里的水轻轻地来回刷,牙刷不到一分钟就会变脏,脏东西都是杯子里的脏东西。再次用水冲洗杯子,杯子就会像新的一样干净。

3、将醋或可乐倒入有刻度的杯中,浸泡几分钟,刻度即可溶解,然后用水冲洗干净,该方法快速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