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贝壳怎么做好吃

大贝壳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0:34

(1)大贝壳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大贝壳、青蒜、姜红、辣椒、线椒、蒜。

2、找把长的尖刀,从贝壳边缘插进去,沿着壳斩断一侧蚌肉后,把贝壳打开。

3、贝壳内脏都去掉,只留肉,贝壳肉去掉黑色线。加一勺盐抓洗去黏液,再冲洗干净。

4、尽可能的斜切薄片,太厚炒出来老。所有配菜切斜段。

5、锅里水烧开,加盐、料酒。

(2)枸杞草虾怎么做

1、主料:草虾300克;辅料:枸杞子5克,川芎1克,当归1克,黑枣(有核)5克,姜5克,江米酒300克。

2、酒香草虾的做法:虾洗净,中间插上竹筷固定,可方便取食;米酒加枸杞、川芎、当归、黑枣、姜片各少许;入锅点火,再放进草虾烫熟,即可取食。

(3)怎么做臭豆腐乳的方法

1、将坛子用开水洗净凉干。

2、选择含水量在70---72%的豆腐1kg,切成3厘米见方、厚1.5厘米的方块。

3、将豆腐块直立码入坛内(注意块间留有空隙),盖上盖并用塑料薄膜将坛口封闭。

4、将坛放置阴暗处,使豆腐块自然发酵。发酵的适宜的温度为10℃-20℃(10℃条件下发酵15天左右;20℃条件下发酵5天左右)。当豆腐块表面长出一层白色菌毛时,表明初期发酵成功。

5、制作卤汁。

取少量丁香、陈皮、八角、花椒、桂皮、姜丝、食盐、放入1.5L水中,煮沸10分钟,再加入适量、冰糖、白酒,冷却待用。

6、将冷却的卤汁加入坛内,液面高出胚块1.0-1.5厘米,封好坛口继续发酵。经10天左右,菌毛融化,即成腐乳。

(4)辣子鸡丁怎么做

1、第一首先先处理食材,然后碗中放入佐料搅拌均匀了之后。

2、就在碗中放入调料之后,调制汁水了,鸡丁在锅中炸至金黄捞出了之后。

3、然后锅中放入调料,之后食材翻炒均匀,再把兑好的汁水倒入搅拌均匀即可。

(5)大肘子烂糊怎么做的

1、用刀划几道,一般买好的猪肘子在煮的时候会难熟,很难入味,要想猪肘子吃起来软烂,建议将猪肘子处理干净后,用刀在表面划几道口子,这样煮起来的时候,就会比较入味且容易煮熟。

2、用油炸,猪肘子是比较难煮熟的一类食物,要想猪肘子做的软烂,建议将肘子在锅里焯水后,再放入油锅里炸一下,这样做好的肘子就会比较软烂好入味,吃起来也是肥而不腻。

3、用高压锅蒸,高压锅是炖猪蹄不可缺少的工具,用高压锅炖猪蹄能节省猪蹄炖熟的时间,并且炖好的猪蹄软烂入味,高压锅有普通的高压锅,也有电高压锅,都可以用,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把猪蹄炖的非常软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