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cdr可不可以像word一样排版

cdr可不可以像word一样排版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27

(一)cdr可不可以像word一样排版

1、方法:在word中将光标移到灰色小箭头前,按回车(enter)键再按delete键一个一个将其删除。如果不这样做你会发现将文字直接拷到coreldraw中并选完全对齐。

2、按ctrl+a全选文字,点击的“正文”按钮(这是word2000的样式,wordxp就要点“清除格式”),再按ctrl+c拷贝文字,最后粘贴到coreldraw中。这个小技巧真的是我自己摸出来的。至于为什么这样做,你自己去尝试不这样做和这样做的不同吧。前天看到有人说要将word的文字拷贝到记事本里再拷到coreldraw中,也就是借道记事本,其实不必。 需要文字对齐的请一定用段落文本方式。将word中的文字拷贝后,在coreldraw里用文字工具画一个文本框按ctrl+v将刚才拷贝的文字粘贴进来,这时就可以设置文字格式了,按ctrl+t调出文字格式面板。我说的coreldraw排文字功能强大就在这里了。

3、我们来仔细观察这个面板,发现功能还是挺多的。

4、a 字体面板

5、设定字体、字号等。一般在属性栏里就可以设置。需要文字对齐的请一定用段落文本方式。将word中的文字拷贝后,在coreldraw里用文字工具画一个文本框按ctrl+v将刚才拷贝的文字粘贴进来,这时就可以设置文字格式了,按ctrl+t调出文字格式面板。我说的coreldraw排文字功能强大就在这里了。

6、b 对齐面板

8、设定对方式的。如果是段落文本就一定要选中“完全齐行”了。右下角

9、有一个“缩排”选项,其中“第一行”是设每一段文字第一行空两格的地方。一般用9号字,输入7mm就行了,字号越大,此处输入的数字也就相应增大。此面板其他地方就用默认的好了。

10、c 间距面板

11、设定字距、行距的地方。我一般是这样设定的:字符:0 字:不管它 、行:140 、 段落前:不管它 、 段落后:140 、 不同语言间距:不管它

12、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段落后”的数值一定要与上面行距的数值一样。

13、d 定位点面板

14、不用管它(说实在我也不知此处是干什么的)

15、e 框架与栏面板

16、分栏及设定栏间距。排报纸及文字较多这里就有用了。栏数、栏宽、栏间距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设定数值,具体数值自己摸索吧。

17、f 效果面板:这里其实是设项目符号和首字下沉的。在排一些画册时会用到。

18、h 规则面板

19、这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我以前也一直不明白这是干什么用的。但后来有一次被我无意中发现了。不知大家有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本来是在句末的标点符号突然跑到下一行去了。出现这种情况是不符合中文排版的规则的,想改变它就要在这里设置了。将“开始字符”、“跟随字符”、“其他字符”都钩选,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20、以上讲的文字格式的设置是coreldraw9的。coreldraw11或coreldraw12的面板会有些不一样,但也大同小异。真正应用好了以上的设置技巧,我相信你会对coreldraw的文字排版功能刮目相看。其实编写软件的人已经将我们在实际应用中的很多功能都考虑到了,只是我们没有深度挖掘而已。

(二)cdr文件怎么打开

1、cdr文件打开方法操作步骤:首先打开Core IDRAW。

2、点击“文件”,选择“打开”。

3、选择一个cdr文件。

4、点击“打开”即可。

5、利用CorelDRAW软件制作出来的图形,保存的格式就是.cdr文件。

(三)平面广告设计,手把手教你使用CDR

1、平面设计入门需会CorelDRAW (CDR)、Adobe Photoshop (PS)、adobe illustrator (AI)这三样软件

2、首先这之中最容易的便是CDR了,它的开启界面

3、首先你可以新建一个文件

4、做文件可先选定矩形边框,画一个边框。

(四)cdr快捷键有哪些

1、【Ctrl】 +【X】剪切

2、【Ctrl】 +【C】复制

3、【Ctrl】 +【V】粘贴

4、【Ctrl】 +【A】全选

5、【Ctrl】 +【S】保存

6、【Ctrl】 +【O】打开

7、【Ctrl】 +【N】新建

8、【Ctrl】 +【F4】关闭

9、【Ctrl】 +【Z】取消

10、【Ctrl】 + 【Shift】 +【Z】恢复

11、【Ctrl]+U】下划线

12、【Ctrl]+。】中英标点符号切换

(五)cdr右边颜色栏怎么开

第一种:重新调回。

1、操作方法为:上方的菜单栏选择,调色板,选择默认的调色板,便可以把原来的设置的颜色板块给重新调回来了,最后再移动一下位置,便可以做到与原来没有变化。

2、而这种方法,实际上只是把原来关掉的调色板给重新调用回来,加上如果移动到右侧,这样就跟原来一样了,比较常规的操作。

第二种:调用另外颜色。

1、操作方法:选择菜单栏的窗口,泊坞窗,选择一个彩色的板块,这样就可以出来一个颜色板块,(这个跟Photoshop软件的颜色板块就类似了)。

2、这种方法,其实就是调用另一个颜色板块,主要是跟Photoshop软件的颜色板块类似,所以如果喜欢这一个而不喜欢原来的颜色板块,这个也是非常好用的。

第三种:工具颜色。

1、这个就比较简单了,修改一个颜色不单单可以靠颜色板块,油漆桶工具或者是吸管工具,这两个都是非常好用的,并不一定需要右侧的颜色板块来解决颜色的问题。

2、比如,这里如果选择油漆桶工具,那么就会弹出一个颜色选择窗口,这样可以根据颜色或者是CMYK值,自由设置一个颜色,当然就是根据需要来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