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生蚝煎着吃怎么做

生蚝煎着吃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10

(一)生蚝煎着吃怎么做

1、选择新鲜干净的牡蛎,如果海运受到污染的牡蛎,是不能吃的。然后把牡蛎用清水清洗干净。不能用太大的水冲洗,容易把牡蛎冲烂。一般放在流动的水下清洗三遍即可。

2、把牡蛎放入碗里,清洗蒜苗,选用细小而嫩的蒜苗。切成细末。然后放入装着牡蛎的碗里。

3、放入适量的地瓜粉。个人认为不能放太多,放太多地瓜粉,煎出来的牡蛎煎会比较厚,会影响牡蛎的口感。然后倒入少许清水,把地瓜粉和牡蛎及蒜苗混合均匀。再放入适量的盐。一起混合均匀。

4、国内置少量油,中火热油25秒,倒入混合好的牡蛎,调小火慢煎。煎至成形后翻面,继续煎。两面都成型后。再逐步煎成两面金黄色。

5、选用2个新鲜鸡蛋,搅拌好,然后倒入煎好的牡蛎饼上,继续煎两面。

6、倒入金蛋后,只有鸡蛋的两面都干了,即可熄火。如果想要煎的更脆一点,就用余温多煎一下。如果觉得可以的话,就可以熄火起锅装盘了。最后在已经装盘的牡蛎煎上放上少许香菜即可。如果需要吃辣,可以在上面放点辣酱。美味的牡蛎煎就完成了。

(二)腊排骨炖蕨菜怎么做

1、腊肉一块,川式香肠一根,广式香肠一根,腊排骨若干,蕨菜一把(大蒜可选)。

2、所有的腊味清洗干净,盐重的可以先在水中浸泡,腊排骨斩块,腊肉、香肠切博片备用;

3、找一个碗,将腊味贴着碗底,一层一层码好,直至填满;

4、新鲜蕨菜先提前在开水中浸泡,食用前择去老硬的部分折段或者切段,在沸水中焯烫一下捞出,水中可放些食用碱;

5、取一部分蕨菜铺在腊肉碗的表面(更多的留到最后用腊肉油脂爆炒了,蒸肉时蕨菜就继续泡在冷水里),上蒸锅蒸1小时;

6、蒸好后取出,表面盖盘子,整体翻转,将多余的油脂篦出到锅里;

7、此处可以用水淀粉勾芡,和腊肉的汁水混合加热后形成薄薄的芡汁,淋在蒸好的腊味表面,这样光泽度更好;此外也加点大蒜,和事先处理过的蕨菜回锅爆炒至熟,将蕨菜点缀在腊肉周围一同食用即可。

(三)馒头片裹鸡蛋怎么做

1、首先要准备以下材料:主要的材料有馒头、鸡蛋、葱花等,喜欢吃辣的可以准备一些辣椒粉。

2、我们要把馒头切片,最好等馒头放凉变硬后切,因为这样子比较省力,然后切成大小相似的馒头片。

3、然后把准备好的鸡蛋放入一个容器中搅拌,可以多放一些鸡蛋,这样子会更加好吃,鸡蛋里面加入一些盐。

4、然后把馒头片放入鸡蛋液的碗中浸泡,等鸡蛋液把馒头片都包裹之后,当油温达到一定温度后,就可以放入锅里面炸了,等待双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四)面包怎么做好吃还简单

1、准备材料:克戟粉150克,米粉40克,全麦粉30克,鸡蛋液50克,扑面20克,食盐5克,牛奶60克。

2、将克戟粉、米粉、全麦粉、食盐混合均匀。

3、将鸡蛋、牛奶和扑面混合,搅打均匀。

4、在面粉中加入蛋奶液,充分搅拌成团。

5、在面团上切出十字,大约切入面团的1/2,放入180度烤箱烘烤约35分钟即可。

(五)爆炒腰花怎么做

1、材料:猪腰子400克,木耳10克,冬笋片25克,油75克,酱油10克,葱5克,姜汁5克,料酒8克,味精3克,蒜片5克,汤,淀粉各适量。

2、猪腰子中间片开去腰臊,剞麦穗花刀,再切成块。木耳洗净,冬笋切成略小于腰花的片。

3、碗中放入汤,酱油,料酒,姜汁,味精,蒜片,淀粉对成芡汁。先将腰花木耳分别用开水焯后控水。

4、炒久上火放油烧至7-8成热,投入浆好的腰花,稍滑迅速控油,勺留底油,下入葱花,煸香,下腰花,木耳,冬笋,倒芡汁旺火急炒,淋熟油出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