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5:14

①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虾好吃又简单的做法:

1、香辣虾:需要准备一些新鲜虾,干辣椒,花椒,葱,蒜,泡椒,泡姜,先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大火烧开然后再把辣椒放进去翻炒,加入虾炒一会儿,然后再放入花椒,干辣椒,让油里面的辣味麻味全部都炒出来,炒出辣味以后就可以加入大蒜,生姜,泡姜,泡椒,姜末,炒好以后加白砂糖,酱油以及料酒,快出锅的时候把葱丝放进去,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出锅了。

2、油爆大虾:需要准备一些大河虾,绍酒,熟菜油,白糖,醋,葱段,酱油,先把虾处理好,然后沥干水分,锅里面加油烧到9成热,把虾放进去不断的翻炒,大概5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来,等到油温回升到8成热的时候,再把炸好的虾放进去再炸10秒钟,让壳肉分离开来,用漏勺捞出,一定要注意不要烫到,把锅里面的油倒出来,加入一些葱稍微翻炒一下,然后再倒入虾以及绍酒,酱油,白糖,再加入适量的水翻炒,加一些醋就可以出锅装盘吃了。

3、白灼虾:需要准备一些活的虾,一些蒸鱼豉油,花椒,花生油,香油,白酒,葱,姜,柠檬,锅里面加入一些柠檬片,生姜,葱以及酒,然后再把虾放进去煮,能够达到去除腥味作用,等到葱姜水煮好以后,就保持大火,把虾倒进去翻炒到变色立刻捞出来,浸到凉开水当中,这样虾肉就是脆的,然后再准备一些生姜丝,葱丝,放进锅中加一些蒸鱼豉油,然后再加入花椒,八角,葱白,香油,花生油,慢慢的烧,一直到香味出来,花椒八角去掉,趁热的时候倒入姜丝葱丝的料汁当中就可以了。

②菌类炒肉片怎么做

1、主料:蘑菇400g。

2、辅料:猪肉150g、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少许、蚝油适量、姜适量、青椒适量、红椒适量。

3、猪肉切片、加入盐、料酒、生抽、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

4、蘑菇洗净,将蘑菇对半切开、再竖着切几刀。

5、青红椒切块,姜切末。

6、锅烧热加油、下姜末炒香。

7、加入肉片翻炒至发白盛出。

8、原锅放油烧热、加入蘑菇翻炒片刻变软、加入生抽、耗油、少许老抽翻炒均匀。

9、加入炒好的肉片翻炒片刻。

10、加入少许水,焖煮两分钟。

11、加入青红椒块翻炒。

12、加入少许糖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③清蒸提子怎么做

1、提子在放入适量面粉的水盆里冲洗干净。(换两遍加面粉的水后再冲洗干净)。

2、摘下提子粒再洗一次。

3、放入蒸锅,加水,加适量玫瑰干花。水的量稍稍高出提子一点就可以。

4、盖盖子,开锅后蒸5分钟即可。

5、盛出,温热即可使用。提子的含糖量已经很高了,就不提倡加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点蜂蜜。

④杏鲍菇炒肉怎么做好吃

1、首先杏鲍菇切片,葱姜切碎,黄瓜切片,肉切片,肉入碗,加酱油,料酒,盐,鸡精,糖,拌匀。

2、然后放入淀粉,拌匀,锅中给油,将肉放入翻炒至九成熟即可。

3、最后煸炒杏鲍菇,去水,重新起锅放葱姜,放肉炒,倒入杏鲍菇,蚝油,黄瓜片,淋上淀粉水,香油,翻炒匀即可出锅。

⑤妄想山海香辣红韶肉汤怎么做

1、需要材料:1红韶果、1秦椒、1兽肉类、1水类;

2、材料获得办法:红韶果在雪山上比较多,秦椒种植获得,兽肉是草龟肉、麋肉、小兽肉、狼蛛肉、虺蜴肉、水马肉等均可,水类是冰块、露水都可以;

3、香辣红韶肉汤可在一级灶台或者一级营地中三柒三三游戏烹饪;

4、作用:食用增加180点饱食度,提升10点耐寒值,并获得少许灵气,可喂给宠物增加饱食度和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