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建造师考试不是相关专业可以吗

建造师考试不是相关专业可以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1:16

(一)建造师考试不是相关专业可以吗

1、建造师考试不是相关专业不可以报考,“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才能报考一级建造师。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6、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建筑二级建造师考试技巧

1、只要问到质量控制,特别是材料方面的质量控制。有七点要注意:原材料合格。配合比准确。搅拌均匀。运输覆盖。摊铺浇筑满足规范要求。碾压货振捣满足规范要求。养护达到养护要求。

2、答所有题目,点要多字要少。

3、答任何题目,质量问题在哪里。违反了什么条例。一问原因在那里答题三步骤:首先回答对错。二步答错误之处,首先写(错误之处在于不符合规范),然后抄背景,如果不知道错在那里,将背景里有关质量施工时的步骤全部认为是错的,反正错了不扣分。三步答正确做法,(首先写正确的做法是根据规范)如果万一不知道正确做法,将背景里的步骤全部反向答。抄题目,抄背景,将背景里的错误之处一一列出。

4、如题目考到这样做的依据是什么,证据是什么?必须写依据法律法规、设计文件、规范标准。

5、题目出现任何要问原因,先抄背景,如不记得,再从人机料法环五方面写。

6、如果题目要针对特点提出问题,把特点写出来,抄背景。心态,拿到试卷不是从前到后直接做题,5分钟内调整心态到最佳能最大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然后就看看案例题主要问答哪些内容合理分配时间,遇到不会的小问题,暂时跳过不要苦思冥想真想不出来就选择性放弃某题几个问题时候答题时候小问之间一定多退几行,一来条理性较强耳目一新,没有密密麻麻想晕的感觉,二来当你需要补充的时候可以在后面继续书写。

7、最后的最后,看的还是你自己的知识储备。

(三)一级建造师考试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四)一建建造师考试怎样学习

1、《建设工程经济》科目特点:内容不多,覆盖广,数学不好理解难,不懂财务难上难,题型跨越幅度大。

复习技巧:基础学起,教材与题型相结合,老师授课与讲义相结合,抓基础分值,重考点分值,难点注重技巧。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特点:理解记忆知识繁多,题型类别多,知道、了解、见过、做过、就是不过。

复习技巧:掌握核心考点,精准抓住基础,学会与实务知识贯通,技巧性走捷径。

3、《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特点:考试内容多,记忆知识点多,题型类别多,跨越考点广,题量比例大,记忆理解差,通过难度大,考试时间紧迫。

复习技巧:学会规划章节内容,掌握考试题型,容易的记,难的理解,高难放弃。老师指点把握好。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特点:实务考试的特点是客观题和主观题形式的考试题型,涉及知识面广,考试题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单选题考点范围广泛,记忆理解多,难点案例分析难下笔,多项选择题很难把握正确答案。

复习技巧:“基础+考点+技巧”理解和分析老师授课的考点;案例分析注重文字描述,简单明了,避免咬文嚼字表达不清楚,灵活解析基本知识点,稳过实务及格线。从事管理与实务专业相关工作,实务考试更容易通过。

5、一级建造师复习小建议:任何考试都离不开教材,建议大家对教材多看几遍,加强记忆和理解,环球网校老师讲解的知识点都是历年的考试重点,听课时也要整理好听课笔记,同时搭配练习课后习题,有助于快速记忆考点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