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瓣焖甲鱼怎么做

蒜瓣焖甲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51

(1)蒜瓣焖甲鱼怎么做

1、材料:甲鱼、鸡腿、蒜瓣、姜葱、鲜汤、花生油、盐、酱油、醪糟、胡椒粉、水淀粉、泡椒、糖、香油各适量。

2、将鸡腿剁块,甲鱼宰杀放血,下开水锅烫2分钟取出,洗去全身黑膜,去掉甲鱼盖,剁成同鸡腿大小的块,泡椒切段。

3、将甲鱼块、鸡块一同焯水过凉,蒜瓣用油炸至金黄色捞出。

4、锅内留少许油,下入葱姜、泡椒炒香,加甲鱼,鸡腿炒几分钟,加酱油、蒜瓣、醪糟、胡椒粉、糖,烧至甲鱼肉软烂时捞出装盘,甲鱼盖盖上面;锅内汁勾芡,淋香油,浇在甲鱼上即可。

(2)老扬州干拌面怎么做

1、用料,虾籽酱油适量,猪油适量,胡椒粉小半匙,细香葱洗净切末。

2、锅中烧热水,水要稍多一些,待水沸腾后。

3、将面条丢进水锅里,用筷子不时搅拌。

4、水沸腾后,加少许凉水,待再次沸腾后即可。

5、沥水盛入事先配好的调料碗,拌匀即可。

(3)怎么做南瓜紫薯双色饼

1、材料:150g紫薯、150g南瓜、300g面粉、6g酵母粉。

2、150g紫薯上锅蒸熟加入20g白糖压成泥加入150g面粉3g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1个小时备用。

3、150g南瓜去皮切片上锅蒸熟加入20g白糖压成泥加入150g面粉3g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1个小时备用。

4、两个面团取出排气擀成饼重叠在一起上锅煎至熟透即可。

(4)烤鱼鲜汤怎么做

1、普通清汤:原料:老母鸡(自然放养的老母鸡),配部分瘦猪肉。火侯:原料用滚水烫过。放冷水旺火煮开,去沫,放入葱姜酒,随后改小火,保持汤面微开,翻着碎小水泡。火侯过大会煮成白色奶汤,火侯过小则鲜香味不浓,出汤率:原料的1-2倍。

3、精制清汤(上汤,顶汤,单吊汤,双吊汤),取普通清汤用纱布过滤。取鸡肉斩成肉茸,放葱姜酒及清水浸泡片刻。把鸡肉茸放入清汤,旺火加热搅拌。待汤将沸时改用小火,不能让汤翻滚。汤中浑浊悬浮物被鸡茸吸附后,除尽鸡茸。这一精制过程叫吊汤。精制过2次的清汤叫双吊汤。清汤是制汤中最难制的汤,也是质量最好的汤。清澈鲜香。常用于鱼翅,海参或高档清鲜汤肴。

(5)怎么做鸡腿煲

1、材料:鸡腿350克青椒、红椒、洋葱各60克蒜3瓣姜1小块;

调料:老抽2小匙、生抽1大匙、干淀粉1小匙、白糖1小匙、黄酒2大匙(或料酒1大匙)、黑胡椒粉2小匙、盐少许、香油1/4小匙。鸡腿洗净,去皮后(保留也可)剁成块,入清水中泡去血水后捞出沥干水分,用“调料1”拌匀腌制20分钟;

2、3、青红椒洗净切片;洋葱洗净去膜切片;姜切片;蒜去皮后对半剖开;

4、锅入油,小火爆香姜蒜片;

5、倒入洋葱和鸡块(连腌料的汁一起)中火翻炒至鸡肉变白;

6、烹入黄酒,炒匀;

7、将材料移入砂煲,调入1小匙黑胡椒粉,拌匀;

8、盖盖,小火煲15分钟,至汤汁浓稠;

9、倒入青红椒片,再继续煲2、3分钟。最后调入少许盐和香油拌匀,再在表面倒上另外1小匙黑胡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