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山芋在家怎么做

山芋在家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38

一,山芋在家怎么做

1、瘦肉切块,用刀背把肉敲十字纹,最少要敲两面。

2、用生粉、少量水混合均匀,用手抓5分钟以上,让瘦肉全部吸收水分。

3、洋葱、姜、蒜备好。

4、热锅适量油,放入洋葱、姜、蒜炒香,然后放入肉类翻炒到表面变色,切记不可翻炒太久,炒太久会让瘦肉里面的水分流失太多,最后肉质会柴。

5、随后加入开水炖煮50分钟左右。放入山芋、盐、鸡精煮10-15分钟出锅。

二,里脊肉包饭团怎么做

1、准备材料:里脊肉250g、熟米饭200g、胡萝卜30g、枫糖浆(或蜂蜜)10g、清水8g、生抽2g、盐1g、姜丝适量、玉米淀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2、里脊切薄片,尽量切薄一些,加入盐和生姜丝,腌制10分钟去腥;

3、胡萝卜焯水约8分钟,把焯好的胡萝卜先切条,再切丁,把蔬菜加入熟米饭里,拌匀揉压,取一小份揉成饭团,按压紧实;

4、裹上一片里脊,尽量让两端贴紧,在淀粉里滚一圈,让肉饭团贴合得更加紧密;

5、生抽、枫糖浆与10g清水勾兑成酱汁,热锅少油,把肉饭团收口朝下,码入锅中;

6、煎至底部微黄后,翻面,让肉片煎至变白,逐个刷上酱汁,继续煎至肉饭团上色均匀,即可出锅。

三,花胶怎么做好吃

1、可以做红枣花胶汤,简单又好吃。

2、材料:干花胶30克、红枣70克、老姜片6片、黄冰糖适量。

3、先提前将干花胶泡发。

4、红枣冲洗干净,老姜去皮切片;

5、将泡发好的花胶、红枣、姜片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

6、小火炖煮1小时左右,至花胶软滑,加入黄冰糖;

7、再炖10分钟,冰糖溶化后即可。

四,怎么做韭菜烧鸭血

1、食材:韭菜100克,黄豆芽100克,鸭血250克,蒜3粒切片,姜适量切丝,料酒,盐,胡椒粉。

2、鸭血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熟备用,黄豆芽也用开水焯熟(可以先焯黄豆芽再焯鸭血,这样省水省能源哈),韭菜切断。

3、锅里放油,四成热时放入姜丝,蒜片炒香,再把焯熟的鸭血放入用中火翻炒1-2分钟,动作要轻,以免把鸭血炒碎。加入盐和胡椒粉、料酒调味。

4、最后把韭菜和黄豆芽放入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五,怎么做辣子鸡又香又好吃

1、原料:鸡块450克,熟白芝麻少许,干红辣椒10个,花椒50粒,青椒一个,葱,姜,蒜各适量,盐5克,白糖5克,料酒5克,醋5克,生抽10克。

2、半只鸡洗净后,切成块,泡水30分钟去掉血水,葱切段,姜蒜切片,青椒手撕成小块。

3、锅中放油,油烧到170度左右,把鸡块放入炸至金黄色。

4、锅中倒入干红辣椒,花椒,葱姜蒜,爆香。

5、再倒入鸡块。加入各种调料和青椒块翻炒均匀,撒上熟芝麻出锅。